今天下午又驱车20多公里,去鸽粮厂拉了15袋鸽粮回来。这几天鸽子没有训放,也没有比赛,鸽粮厂的生意也没有比赛季好了。今天的鸽粮价格每袋降了5元。降价对鸽友来说是一件好事,养鸽的成本又低了点,压力又小了点。 我自己的袋装粮用得少,主要用点幼鸽的袋装粮。成鸽我都是买散粮来自己配的。自己配的成本要低点。拉回来的袋装粮,大部份都是给我附近的几个鸽友用了。
附近有几个鸽友长年在外地打工,要春节才回家。家里有三四十羽鸽子,妻在家里给他们喂。鸽棚里有监控,他们就在监控里指挥,鸽粮没有了就叫我给他们送去。每年的赛绩还不错。能给鸽友帮上点忙,是一件愉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