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16-6-10 22:43:58晴朗 星期五
讨论:国血的评价    作者:中华A鹰远程鸽舍级别:银星
1、以前养鸽人赛鸽比赛,玩的是兴趣,是距离,是名次。那时的养鸽人朴实。现在养鸽人赛鸽,比的是速度,名次,嬴多少钱,输多少钱,现在养鸽人玩的是钱。
2、不管短距离还是超远程,只要他是只好鸽子,就有人喜欢也有人要!关键是怕短距离也不快,超远程也是只拖拉机,所以讨论这个问题很无聊也没有什么意义!没事歇着吧!
3、外血国血都有好的、为什么这两年丢那么多鸽子就因为洋垃圾太多引进造成后果、有些人是鲜花一献而已…目前百分之八十以上人不懂得如何培育自己的信鸽、东说好就买、西说好就引进…到头来一场空、多看看人的遗传基因会对你有好处…有些弯路还得慢慢走?
4、我以为国血两字是伪命题,其实九十年前都是泊来品。以李梅龄为代表的鸽界前辈聪明地来了个外资引进。但是几十年后的庸人还再讨论无聊的国血。真是吃饱了撑着。我以为现在都二十一世纪十二十年代了,应与时俱进,不管黑猫,黄猫,逮到老鼠,就是王道。难道现在的人还不如古人。。还不懂进步吗。
5、不懂什么是国血什么是外血!只知道那只鸽子快而稳,我才会留下来做种,从不关心它是什么血统。人,可以分为中国人和外国人,鸽子就没必要了吧!大家玩的是鸽子又不是玩的DNA。我这么说会不会被骂不爱国??
6、假如有钱的,有话语权的都养老国血,那么情形就变了。所以不要纠结,现今社会是一个遍地开花的时代,一石激起千层浪呀,所以个玩儿个的,不要浪涛尽,社会需要正能量,出淤泥而不染,最起码管住自己和家人的言行,就像有钱人的孩子只能叫富二代,不能称之为贵族一样,说多了!
7、任何想飞好的人都会不停的引进,如果老国血能适应现在的比赛,公棚,特比,都能飞就不需要外血,如果外血能适应公棚特比就养外血,与时俱进才行,一场比赛要你等3天以上恐怕你也会受不了,其实这个话题讨论的毫无意义,你喜欢什么样的你就养什么样的,反正我是不要,不要,不要的,以前的老国血全部送人,你要是脑袋长错了你养什么鸽子都不行,如果超远程的冠军的奖金能达到10万以上,你看看有多少人养,脑袋长错了你干什么都没戏。
8、不论什么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才是硬道理。没有必要去纠结于国血、外血。管它什么血,能打下硬仗的就是好血。
9、全球鸽友恐怕只有咱们这里还在没完没了的说国血外血。 大熊猫中国独有,七十年代起至今,赠送和租借给各国很多。四十多年来,这些国家也在繁殖它们的后代,却没见任何国家抱着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在争论生活在那里的大熊猫到底该算国血还是外血。
10、都是少数几个自认为有几只比较‘纯”的老品系的保守派发明‘国血’这个词。有的是确实喜欢,有的是不愿引进,有的就是为了卖鸽子,总之都是这个时代的落后者。但也有不少年轻的支持者是被蒙在鼓里,或是短距离打不过大户,想搞一些另类的比赛或许还有机会。于是出现了:不死必归;‘洋垃圾’等可笑的名词。如果目前还没有超过领先国家的先进武器,引进他们的再打败他们这才是真正的爱国行为,光靠一腔热血而不思进取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没有太大意义。如果没有李梅玲这样的“汉奸”,你也许还不知道什么叫信鸽。如果实力就是谁叫的声音大,那么驴早就统治世界了。好鸽子永远都不会成为鸡肋的。
11、能赢钱就是硬道理。其实这世界本没有国血,只是国人把外国的鸽子养久了就认为是自己的血。大刀宝剑能保卫钓鱼岛谁愿花大价钱造航空母舰。松江白佛山鸽公棚能夺冠谁还会劳民伤财去比利时啊!
12、都是鸽子而已,如果国血和外血鸽子配到一起不能繁殖,那可以做区分,现在讨论这些没有任何意义,比赛还要打,拿成绩的就是好鸽子,所以无国外血之分,只有好鸽子和差鸽子之分,不要在沉迷这种争论中了,好好打扫鸽舍,观察鸽子状态,比什么都重要,如果硬要是想讨论这个,找张竖利大师一起讨论
13、其实也所谓国血,也所谓什么外血!几十年前的确超远程赛事是我们鸽友的全部,而对中程赛事则不屑一顾。鸽界最初的引进当属 李梅岭 黄钟那个时代,因为引进的都是远程鸽种,又因中国幅员辽阔,从而兴起了超远程赛事;再后来,也就是十几年 二十几年前,鸽界开始了所谓的大引进;公棚的兴起,又使这一产物得到了发扬光大。再到现在的特比赛事,从而逐渐冷落了远程赛事,而现如今,就连我们的千公里赛事也要荒废掉了,就在最近有看到全国各地都在举行千公里赛事,有了行动固然是好,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尽人意,原因何在?!原因还是要从我们自己身上去找。国人都是为了利益,如果再大引进的同时,我们也大力引进远程鸽种,我们的赛制也同时跟进的话,我相信,我们的现如今的鸽界,定会是另外一幅繁荣景象,长短并举方为上策,然而要想实现这一盛况,首先我们中国信鸽组织的领导要带好头,作为我们鸽界的每一份子,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郑重声明:纯属个人己见 不喜勿喷
14、别比比这个,没用,有什么样的规程就有什么样的鸟.去找中协,让他们多搞搞千公里不就行了吗,你这样的人太自私,就是为了賣鸽,你一人送一只再多搞几场比赛,不管什么地方.有什么养的规程就有什么样的鸟,说句实话,我很喜欢500--2000公里的比赛,我们这超远的没有。顶多1000公里在远没有
15、现存的国内观赏鸽才是真正的国血!其他全是外血!你的出发点是什么?如果要挣钱得名次,管他什么血!成绩才是王道!
 上一篇下一篇 
 
 
  
  
 18楼 评论者:榆台小镇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8-1-1 18:00:24
内容:2018年一切顺利,积分到手,天下我有!
 17楼 评论者:drm级别:金冠    时间:2016-6-12 0:26:14
内容:谢谢分享。玩好自己的鸽子。管它什么血,出成绩才是好鸽子。
 16楼 评论者:张海峰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16-6-11 21:00:58
内容:学习了
 15楼 评论者:鑫哥A66666级别:钻石    时间:2016-6-11 19:40:59
内容:说的好,谢谢分享。
 14楼 评论者:龙凤行级别:新星    时间:2016-6-11 15:31:51
内容:国血,外血不过是年代之分,没什么好去争的!
 13楼 评论者:春秋飙鸽级别:新星    时间:2016-6-11 13:24:52
内容:分享
 12楼 评论者:wxido级别:银星    时间:2016-6-11 10:57:50
内容:赛制决定定向培育的方向。各级协会收了会费及卖足环的利润,不好好组织几场够级别的比赛,要他何用。
 11楼 评论者:ljh001级别:宝石    时间:2016-6-11 10:32:30
内容:这是一个巨大的伪命题,中鸽协成立31年,去中鸽协问问这31年间到底放了多少次超过1000公里的比赛?这些比赛中获奖鸽又有多少是所谓的国血超远程?国血超远程还巢率又是多少?我就不相信所谓国血在300公里能做到100%还巢,更不相信500公里能做到超半数的还巢率。
 10楼 评论者:1129795370级别:钻石    时间:2016-6-11 8:54:31
内容:白鸽黑鸽,发挥出色就是好鸽
 9楼 评论者:张若寒级别:宝石    时间:2016-6-11 7:23:42
内容:能飞就好
 8楼 评论者:超冠鸽业A级别:银星    时间:2016-6-11 7:17:57
内容:谢分享!
 7楼 评论者:lxj456级别:金冠    时间:2016-6-11 6:49:21
内容:现在养鸽人玩的就是钱。
 6楼 评论者:zjs116688级别:金星    时间:2016-6-11 1:11:09
内容:分享
 5楼 评论者:如醉如痴级别:新星    时间:2016-6-11 0:12:42
内容:有见解,不错!
 4楼 评论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时间:2016-6-11 0:06:23
内容:此话题很深很深,并非只言片语能说清。谢分享!
 3楼 评论者:快乐驿站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6-6-10 23:45:50
内容:说得对,管它什么鸽,自己喜欢就好。
 2楼 评论者:葡萄哥陈俊波级别:金冠    时间:2016-6-10 22:46:22
内容:好运
 1楼 评论者:nydmt级别:银星    时间:2016-6-10 22:44:57
内容:学习
  • 耐人寻味的小故事
  • 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
  • 万事都在一“缘”字
  • 作者养功可以的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18-1-1 : 二零一八年元旦抽奖
□ 2017-1-11 : 种鸽欣赏
□ 2017-1-8 : 好鸽没有同一标准
□ 2017-1-8 : 育种基础
□ 2017-1-7 : 一等奖收到,谢谢
□ 2016-9-30 : 第一次参赛获奖
□ 2016-7-22 : 蒜油拌粮
□ 2016-6-10 : 讨论:国血的评价
□ 2016-6-9 : 端午节快乐
□ 2016-6-7 : 误区及合一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