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8976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新疆 2014年10月27日22:22:31 |
留言内容: |
|
 688310
留 言 人:
|
小路 来自:辽宁 2014年10月25日16:19:23 |
留言内容: |
|
展厅回复: |
辽宁鸽友你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全面达标,合格上线"。 |
 688241
留 言 人:
|
小韩 来自:山西 2014年10月25日10:26:02 |
留言内容: |
两位老师好,我想问一问您们在配对中,一般怎样的眼砂配对好呢?麻烦了
|
|
展厅回复: |
山西鸽友你好,谢谢留言。我们作出比赛鸽强调异血杂交,作出留种鸽强调同血差异。“差异”二字可以体现在外形,体现在眼砂等多个方面。总的说来我们在配对中避免“近似”的雌雄交配,尽量用差异化来达到稳定遗传优势遗传的目的。具体到眼砂,也是强调要有差异。当然最核心的遗传来自优秀的血统,离开了赛绩和家族血统去单独研究分析眼砂是死胡同,永远无法成功。 一家之言,知悉并祝好! |
 688194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云南澄江 2014年10月25日0:00:00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你好;请教你一个问题;同母异父的子鸽配对你用过吗.
|
|
展厅回复: |
云南鸽友你好。我们因为5个主力血系基础种鸽梯队整容都很整齐,一般不采用50%绝对近亲配对。我棚立足600-1200公里当日归长距离和隔夜长距离,应该说是“以雄立棚”。所以少用到“同母异父”。不过“同父异母”倒是用到过,当年凡吉尔老种“翡翠皇后”和“灰豹”都是凡吉尔著名的000号雄子代,标准同父异母,双双育出成都地区700公里当日归和1000公里次日归高位名次鸽。到后期我有意识用这对同父异母姐弟留种交配,育出4羽金母,个个遗传能力超强,算是一点分享,知悉并祝好! |
 688091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江西 2014年10月24日19:25:20 |
留言内容: |
|
展厅回复: |
江西鸽友你好!2014年育出西格穆勒系青年种鸽已经转让完毕,如果需要引进这个品系的,要到2015年底了。知悉并祝好! |
 687792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江西 2014年10月23日19:50:46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这一期的西格穆勒全部出售了吗?怎么没看见?谢谢。
|
|
展厅回复: |
江西鸽友您好!很抱歉,今年首批上线的3羽西格穆勒青年种鸽昨日刚刚上线就被一位河北鸽友全部引种走。是的,加上前期已经有心急鸽友引种走好几只西格穆勒系青年种鸽,今年这个品系我们已没有可以转让的了。知悉并祝好! |
 686550
留 言 人:
|
天津朋友 来自:天津 2014年10月19日8:47:11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鸽子体型有很多细长的长脖子,大高腿,也有短粗脖子腿比较矮的,从概率上说长距离的飞得好的鸽子还是脖子短粗点,腿矮点的多一些吗?另外父女近亲配的鸽子历史上有哪些大名鸽?斧正赐教
|
|
展厅回复: |
天津鸽友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好比足球运动员,同样世界级前锋,意大利的维埃里,瑞典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利比里亚的乔治维阿,德国的克林斯曼,个个牛高马大都是腿长惊人,而巴西的贝贝托,罗马里奥,阿根廷的马拉多拉,再到意大利的佐拉,又都是矮个子短粗腿的“矮脚虎”,贝贝托和罗拉里奥的腿,甚至算得上“纤细”,丝毫不妨碍这些长腿的还是短腿的,只要能进球都是世界级前锋。 回到我们鸽界,80多年前李梅龄的天津冠军“759”,多长的脖子多高的腿;西弗托依的泰山男孩,卡特列斯兄弟的“卡卡松”,马金凡吉尔的“多利”,甚至是卡拉克的613,那也都是些腿长脖长的料。 所以,腿长脖子长不要紧,身体匀称就好。毕竟飞行途中无论脖子还是腿都和身体在一条水平线上,丝毫不会是阻力,关键还是看大脑,再来看身材匀称与否,值得关注的却是翅羽的分布,腿多长都有冠军,腿短的,没有定向能力还是等于零。 再来谈谈第二个问题: 历史上没有一只世界大名鸽是“父女配”“母子配”产生的。优秀的赛绩鸽大多来源于杂交,就是内交出来的也是隔代同血远异配的产物。非要逼到“极度近亲”的鸽棚,要么是主人太爱自己的好鸽,要么是种鸽梯队太小太袖珍,又不愿意引进或者担心外来的血统“玷污”了自己的所谓纯正,世界级的玩家,是从来都看不到任何“父女”“母子”配育出国家冠军、国际冠军来的。 历史上有那么些极度近亲交配的产物,也是好多只里面挑选出来用种,大多是“搭桥过河”的玩法,就是有的鸽友用到了,这个“河”过去了,“桥”也就失去意义了,可能对于某个鸽友某个时期是具备意义的,却断然无法成为影响一大片,成为育种基石的所谓赛鸽历史上“大名鸽”的。 一家之言,知悉并祝好! |
 686439
留 言 人:
|
赵振宇, 来自:山西 2014年10月18日19:38:22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那我就关注,吧!希望有缘,能拍到俩只,我在此谢过啦…
|
|
 686360
留 言 人:
|
张甫城 来自:安徽 2014年10月18日13:16:23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你好:还记得我11年在你处引进了三羽鸽子,一只盖比血系,一只万德维根,还有一只恒德利凡王,当时我收到鸽后觉得有两只手感相貌都不太满意,在与你电话勾通时你对我讲鸽子不是靠外表美丽而飞路,主要讲究血统和建康状况,说实话当时我都不太理解,勉强养着,12年用了一只出了一对后来飞得不理想就都没使用,连续三年使用其它鸽子都失败,使我信心大减,今年初在我朋友劝说下用你家的盖比配万德维根出了二窝幼鸽,又用盖比配凡王出了一窝,个个都神釆亦亦,我选了五只交公棚,500公里决赛时还有四只,最后进奖三只获15名、71名,125名。其中15名买的一佰元,二佰元,三佰元,伍佰元全进奖,把我高兴得请了三次客,唯独不好意思给你通话,恨自已醒悟太晚,浪费了几只鸽子的好时光,通过这次比赛感慨万千,对鸽子的理解也加深了,准备将它们全部拍回来,希望李老师能原谅我迟来的醒悟。祝李老师好!
|
|
展厅回复: |
安徽张先生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和真诚讲述及玩鸽经历分享。调阅了历史资料想起来当年三羽青年鸽,今天终于给你带来快乐,我们很是高兴,在此祝贺你! 你谈到的这段轶事,玩鸽子的人99%都难免遇上。我们和人交往都喜欢“以貌取人”更何况鸽子不说话无法语言交流,“以貌取鸽”的情况就太多太多了。想想1970年荷兰的老恒德利找杰夫凡王路易订购几只幼鸽,结果鸽子收到后有一只又小又丑简直"不堪入目”,按照今天的话来说就是“要啥没啥”。第二个周末老恒德利和他妻子专门开车带上那只“丑陋”的小黑鸽子去找到凡王路易,要求“退货”。结果,当时如日中天的大师,很不客气的数落了一顿恒德利,说“亏你还是养我鸽子好多年,你也和哪些外国人一样,看不懂我的鸽子。。。。这只小鸽子一流的血统,是90号的女儿,虽然外貌现在很丑陋但身体丝毫没有缺陷,你给她2年时间让她表现给你看。。。。”。碰了一鼻子灰的恒德利又只好把这只小黑雌带回来,慢慢养着。。。这只母,为他直接育出1976年的042号雄,也就是1980年那羽轰动欧洲的巴塞罗那国际冠军的母亲!这段轶事被老恒德利后来写到他的自传体“荷兰的长距离赛鸽”一书中,20年后都对自己当初“以貌取鸽”积极反省,也对大师凡王路易的高超识别能力赞叹不已。 夏拉肯的“丝丝”,克拉克613的父亲“老丑鬼”,加上范登布鲁克的大名鸽“病态雄”,无一不是如此的故事。这样的“以貌取鸽”发生在几乎所有赛鸽强豪大师身上,唯一区别是他们都有机会检验自己的判断并通过实战发现自己的偏差,及时纠正,最后也没有埋没良将,终于还是收获到喜悦的。 张先生,你的这段故事再次告诉我们,玩鸽路上要避免以貌取鸽,很多情况下,看似不起眼的东西,最后证明是最能“打仗”的,赛鸽毕竟首先比定向比智商,然后才是说体力耐力。人类很多希望通过直观看就看出究竟的东西,实际上一眼望去是看不到的。“眼沙迷人身材标准肌肉饱满骨架一流”的垃圾鸽比比皆是。回过头来说你这三羽种鸽终于都有发挥,还是不辜负你当初引种一片诚心。望你以它们为基础结合你自己棚中主战血统不断演化巩固,以实战为方向来不断筛选出优秀后代,把“胜利”的基因代代相传。 再次祝贺你的成功,也感谢你直言相告和我们分享这段故事。祝好! |
 686343
留 言 人:
|
天津朋友 来自:天津 2014年10月18日11:58:43 |
留言内容: |
得知402作古,沉痛悼念,全世界的鸽友都在追寻好鸽子,即使100年以后也在追寻好鸽子,其实好鸽子在我们身边,珍惜吧,美好回忆,这就是养鸽子的快乐。成都远程鸽舍主人值得信任呀,也是见多识广的鸽业精英,期待多交流,多学习。。
|
|
展厅回复: |
天津鸽友你好,谢谢你的感慨和快速作答。好鸽子,好鸽子,还是好鸽子!真正的赛鸽玩家,永远都在追求那只好鸽子,那滴血!是的,这正如盖比,引进过当年比利时超级长程好手诺尔利彭斯的1993年比利时长距离全国鸽王“活力”号的一对子代,是一窝双母,取名为“瑞塔”和“凯西”。那是1993年的老故事,21年后的今天回首再看,这双姐妹太优秀:“凯西”号交配1988年盖比“白腹”老雄,就产生我们成都远程鸽舍“会翻山的盖比”之老种精“金白腹402”号雄,它同窝一只母401号雌在英国克伦威尔棚中,后代连续15年发挥,至今已是4届威尔士当日归中长距离鸽王得主,产生大区冠军、亚军和前十名不下20羽。“凯西”的同窝妹妹“瑞塔”,正是后来如日中天盖比天皇巨星“闪电”号的母亲!而今天盖比棚中和比利时、德国、英国、荷兰太多的冠军鸽棚都是“闪电”基因在发挥作用。 好的种鸽,就是那滴血在起作用,若干年后再回头看盖比引进那对利彭斯鸽王“活力”号的女儿,是何等高明的大手笔,“瑞塔”和“凯西”的导入,极大提升了“白腹”老雄及娇小号这一路的实战能力,20年过去了,到今天在中国西南地区,这滴血得以继承发展,每个赛季都在谱写新辉煌。 |
 686335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重庆 2014年10月18日11:43:58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我买不起你的鸽子,你需要人帮你鸽棚打扫卫生吗?我免费帮你打扫一年,自带伙食,一年后送我一对幼鸽,想学学你是怎样管理鸽群的!
|
|
展厅回复: |
重庆鸽友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和对我们鸽舍的关注。你的提议太重,我们承受不起(哈哈)。我是自幼爱鸽玩鸽,四岁开始钻鸽棚,觉得在鸽棚中忙碌不是累赘而是幸福的事。打扫鸽笼也是每天“快乐所在”,打扫鸽棚的过程,往往就是“人鸽交互”的过程,读懂每只鸽子,读懂整群鸽子的状态,这几个小时是无比重要的。正因为如此,多年来无论天南海北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进鸽舍,此事别人无法“代劳”。 我们专攻600-1100公里四川北线的长程速度赛,全部用“自然制”参赛,用外人眼光看,可能鸽棚不是“豪华型”,卫生虽然不是“脏乱差”,绝对也评不了星级。我们看中的是鸽子本身的价值和能力,看中它们抵御疾病的天然能力,不求卫生做到A级,所以用空每天一次扫除,没空三天一次,逢年过节1周放假忙完了搞一次卫生,也是常有的事。 鸽子飞的是血统和自身条件,飞的首先是头脑,飞的是自身状态。好比幼儿园的孩子,有些经常生病,有些很少生病,有些5岁前几乎不生病,除了周围环境,那更多的是遗传基因的原因。 所以,管理鸽群,说到底是需要本身就健康遗传的鸽子,我身边不少豪华鸽棚,不少重金投入的鸽友,他们家鸽子却是天天病月月病,我的观点,卫生不是主要原因,劣质基因遗传作怪才是真正因素,只可惜未必人人如此想。 谈到经验分享,如果你原意在这个留言平台上提问,力所能及,我会认真分析回答。养鸽赛鸽道路上没有绝对真理,这是我一贯论点。只能借鉴,消化,吸收,为我所用,因地制宜。适合我们的方法全套移植到你的棚中,多半无法成功,因为鸽种不同,地方不同,赛制不同,赛线不同,所以“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消化吸收借鉴扬长避短,才是明智之举。 知悉并祝好! |
 686304
留 言 人:
|
天津朋友 来自:天津 2014年10月18日5:31:08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您的盖比402白腹号直子还健在吗,已经15岁了吧,还能育种吗,后代有转让的吗,
|
|
展厅回复: |
天津鸽友你好,谢谢留言。出生于1998年的金白腹402号老雄,和我们渡过了美好时光,今年春天作古。作为盖比培育的最优秀的1988年白腹号儿子之一,金白腹老雄为我们育出大量优秀赛鸽,目前发挥至第六代,英雄辈出,可谓是我们成都远程鸽舍"会翻山的盖比"之始祖种精之一。"金白腹402老雄"最后的子代出生于2011年,目前我舍有四羽它的子女,继续它的一滴血,扛起"会翻山的盖比"这路王者血脉之旗帜。以上知悉并祝好! |
 686182
留 言 人:
|
李孝 来自:山西 2014年10月17日17:53:56 |
留言内容: |
朋友你的那路700公里鸽能应付了少归难归的情况吗?我们山西今年这边公棚500公里基本上只要当天能回来就能进名次。我家的鸽子平时也还能进名次但是碰上今年公棚大面积丢鸽少归的情况,我的鸽子发挥很不稳定,所以想了解你这路鸽子公棚五百公里碰上少归难归的坏天气能当天回来吗?谢谢
|
|
展厅回复: |
山西鸽友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很遗憾不能给你肯定或者否定的答复。你说到的公棚坏天气要当天归巢的鸽子,我个人认为运气大于实力,已经无法来研究“种养训赛”的话题了。我们远程鸽舍基础血系的鸽子在过去10多年历史上飞越北线从陕北高原一路下来到渭河平原再到秦岭山区,穿越秦岭飞越大巴山最后200公里川西平原冲刺的经典比赛中表现是稳定可靠的,一连串的成绩可以充分说明。但是要说能否飞越山西恶劣天气的500公里公棚决赛,恕我直言无法回答,因为不是我们的赛线,没有实践过。 不过话又说回来,赛鸽赛鸽都是好天气玩的东西,没有任何品系可以专飞灾难天气恶劣天气的,遇到恶劣天气,飞机航班都要取消,大型运动会也要推迟,更何况只有几两体重的血肉之躯赛鸽?成都市最好天气的年份700公里当日归可以达到8%-10%, 稍微不好的天,过不了秦岭1%也少见,如果遇到坏天气,2012年的15000多羽赛鸽700公里大赛72小时也不见鸽。。。就是这个道理,赛鸽是正常气候条件下玩的东西。。。 一家之言,知悉并祝好! |
 686099
留 言 人:
|
赵振宇 来自:山西 2014年10月17日8:56:03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您好,青年种鸽,啥时候上线,希望能引进,两只,等的心焦,希望,李老师,能圆我的梦,…
|
|
展厅回复: |
山西鸽友你好!谢谢留言。 今年前期青年鸽转让较快,换毛完成的已经被全国热情鸽友电话洽谈引种出去相当多数量。目前正在预约摄像师上门拍照,如果顺利可能月底前有少许可以上线,如果有意请随时关注网站发布。知悉并祝好! |
 686059
留 言 人:
|
于代强 来自:华阳 2014年10月16日23:46:31 |
留言内容: |
你好李老师,我是华阳的鸽友,我现居住一武汉这边的鄂州,原来也给你打过电话想买你的鸽子由于当时工作忙就没有搞成,现在想在你那里整三只鸽子回来养,主要是打湖北这边的500公里比赛,能否能否帮我挑一雄两雌沾血的配。在此谢谢。
|
|
展厅回复: |
湖北于先生你好,谢谢留言。2014年春夏育出青年种鸽例行年底转让,本月国庆后已经陆续开始对外交鸽。如果有引种兴趣或者对血统方向有基本目标的,可以来电咨询了解。 祝好! |
 685844
留 言 人:
|
李志超 来自:武汉 2014年10月16日6:11:56 |
留言内容: |
志刚先生你好我想更多了解你的鸽子加了你扣扣不知对不对我的扣扣1796259308电话15377077887
|
|
展厅回复: |
武汉鸽友您好,谢谢留言。我们平时不用QQ,有感兴趣话题可以在这个留言平台上讨论分享,知悉并祝好! |
 685588
留 言 人:
|
王道宽 来自:湖南 2014年10月14日23:18:48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你好:前段日子与你联系过务必请贵舍将今年出的凡王路易与万徳维根各转让一对与我,然至今未果,前年我友人在你处引进的此品种由于出了好成绩现又不肯转让以我,如老师方便能为我挑两对兄弟我在此拜谢了!
|
|
展厅回复: |
湖南鸽友你好,谢谢留言迟复为歉。2014年育出凡王品系可转让合格青年种鸽数量不多,前段时间已有一些分让出去了,希望年底还有几羽可以安排上线。如果有意引种,请关注我们网站的发布。知悉并祝好! |
 685363
留 言 人:
|
黔凯 来自:贵州凯里 2014年10月13日23:26:53 |
留言内容: |
师傅;2014年我起棚养鸽,得到你支持的鸽子,在这里向你汇报2014年战绩,秋赛9月22日400公里地方赛决赛,勇夺特比冠军,普赛冠军,200 指定冠军,300 指定冠军,团体季军。半月后的10月8日贵州省赛500公里,勇夺省赛15.16.17.18.56.222名。州赛2。3。4。5。17名。100指定亚军,季军。200指定冠军。300指定冠军。特别告诉你,冠军和亚军是同一父母所生。谢谢师傅的支持和鼓励!!
|
|
展厅回复: |
贵州凯里杨诚先生,谢谢您的留言和多次电话来要求我开放您的留言,为您的执着感动!本来应该说是我们私下沟通不必上升到网络层面,后来您也说到网络是开放透明接受监督分享知识的平台。我觉得有道理,不防我们有这次互动,也让华夏大地很多鸽友分享我们赛鸽道路上的点点滴滴。 我还是那句话,玩鸽赛鸽就四个字‘种、养、训、赛’,然后就是要点儿运气。您今年2月份才第一次修建鸽棚,赛鸽道路上是标准“新兵”,结果新兵打了大胜仗,真是可喜可贺。总结起来不外乎您真刀真枪,脚踏实地抓好了“种养训赛”四部曲。 回想您引种之初我们数次电话沟通,我还对您是否太高起点是否适应用这些品系鸽子马上组成种鸽队打仗有所怀疑,毕竟算是从零起步,而贵州历来赛鸽环境异常恶劣,鸽友群体大,有经验有水平的鸽友不少,任何一个赛事都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看来我的顾虑是多余的,您用自己的高起点大决心投入,用每天的辛勤汗水一笔一划勾勒出属于自己的灿烂赛绩,我为您感到高兴,再次祝贺您! 杨先生,赛鸽是个技术活,是个细致活,好比搭积木,一步也不能错。过去大半年我们无数次沟通很多观点相信您已经能够体会能够融会贯通。因为这第一个赛季对您实在太辉煌,也希望您戒骄戒躁,理清思路,查漏补缺,扬长避短,继续在“种养训赛”四个环节上下深功夫,加上有运气的垂青,在今后的赛季中越飞越稳,越飞越好。 玩鸽赛鸽,最重要的是建立起自己稳定高效的种鸽基础和合理团体梯队,在科学饲养方面积累自己合适的一套经验,摸索出适合自家赛鸽特点和赛线赛程特点的训练体系和实施办法,最后就是如同今年两次指定鸽大获全胜一样:在“赛”字上做足文章做好文章! 赛鸽界永远没有常胜将军,毕竟这是竞技体育运动,也是人和动物合二为一的独特运动。成功只属于有准备的人,有投入有基础有思考有总结的人,敢于勇于付诸行动之人。每一个赛季都是“从头再来”,每一个赛季都需要证明自己。祝您好运! 再次谢谢您的真诚留言与我们分享您的成功和喜悦! |
 685177
留 言 人:
|
小金 来自:云南 2014年10月12日23:41:39 |
留言内容: |
哥,太喜欢你的700公里当日归这路,请问子代有出售吗?
|
|
展厅回复: |
云南鸽友你好,谢谢留言和对成都远程鸽舍的关注。2014年青年种鸽预计本月底下月初上线分享,你说到的700公里当日归血统,我们5大主力血系均有优秀赛绩鸽入种,和原始老种回交后的子代作为青年种鸽分享,如果有意引种,可以关注网站的发布。知悉并祝好! |
 685167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云南 2014年10月12日22:56:23 |
留言内容: |
金秋十月正是配对作雏的好季节,希望贵舍能如期上网转让青年种鸽与大家共同分享。
|
|
展厅回复: |
云南鸽友你好,谢谢留言。今年育出前两轮青年种鸽大部分倒毛完成,非常漂亮,经过最后一轮筛选后合格的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开始上线推出定价转让分享。如果有意可关注我们网站的发布,知悉并祝好! |
 685104
留 言 人:
|
潘绍斌 来自:贵州 2014年10月12日19:31:19 |
留言内容: |
|
展厅回复: |
你好潘先生,谢谢留言。今年青年种鸽转让和往常一样安排在年底上线,最快预计本月底可以推出,到时候再联系。至于你说到的比赛鸽,因为要滚动反复参赛的原因,我们没有对外转让。知悉并祝好! |
 685099
留 言 人:
|
张虹 来自:陕西 2014年10月12日19:23:45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你好,今年能转让的青年种鸽何时能上网让我挑选?有盖比的吗?有西格木勒的吗?已经到十月了。
|
|
展厅回复: |
陕西鸽友你好!今年青年种鸽首轮预计月底可以安排照相后上线定价转让,盖比和西格穆勒两个品系均有,如果有意,可以到时候关注,知悉并祝好! |
 684980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甘肃武威 2014年10月11日23:27:46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什么时候有鸽子出售呢,我等待你的消息很久了
|
|
展厅回复: |
甘肃鸽友你好,谢谢留言。很抱歉今年春天第一轮育出的青年种鸽已被热情鸽友引种走相当多数量,目前棚中春天第一轮的仅有几羽。第二轮很多还在倒毛,有待月底第三次筛选后视情况安排上网,有些品系今年恐怕拿不出上网分享的青年种鸽了,还望见谅。争取本月底到下月初有部分青年鸽可以上线。望理解,知悉并祝好! |
 684258
留 言 人:
|
赵振宇 来自:山西, 2014年10月8日20:18:47 |
留言内容: |
李师傅,你好,我想引进,你一对鸽子了,七百,公里,当日归的,你给配一对,多少钱?,
|
|
展厅回复: |
山西鸽友你好,谢谢留言。我舍从不转让我们培育出来的比赛用鸽,它们都会年复一年参赛,能飞到4年5年成功退役的是极少数,绝大多数在多次战斗中会失去。知悉并祝好! |
 684231
留 言 人:
|
潘羽 来自:贵州 2014年10月8日17:30:43 |
留言内容: |
我经常关注你的消息,对你们佩服五体投地,我看你说:杂一杂、飞一飞、拉一拉。我不懂能否说细一点?谢谢!
|
|
展厅回复: |
贵州鸽友你好,谢谢留言,你读得很仔细,这句经典名言是我国著名赛鸽大师已故吴淞系代表人物汪顺兴老先生说的,通俗易懂,九个字,充满哲理又奥妙无穷。他原意是说赛鸽玩鸽配种繁殖是“重中之重”,育种方面,首先比赛鸽要杂交出优势,所以“杂一杂”,杂了过后怎么办呢?一直杂下去?不是,接着马上应该比赛检验,“飞一飞”,在比赛中把优秀个体找到,聚焦出来;然后又怎么办呢?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拉一拉”,意味着育种最后还是要回到“母体”当中去,选定的母体血统,优秀的赛绩鸽必然要“回交”,最后才是一个闭合的链条,才算真正成功。这九个字很好写很好记但是要做好可是难上加难的。需要非常好的基础,非常好的辨别,非常好的时机,非常好的定力和毅力,当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还是需要过硬的基础种鸽,离开了血统遗传过硬的基础种鸽,第一步就错,后面也就毫无意义了。 汪顺兴大师的这九个字,值得天下玩鸽之人,体会磋磨实践一辈子的。 一家之言,知悉并祝好! |
 684190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江苏 2014年10月8日14:26:55 |
留言内容: |
请教个问题 用千公里血统的子代打公棚可以吗 需要注意哪些 希望得到您的指点 谢谢了
|
|
展厅回复: |
江苏鸽友您好!谢谢留言。您的问题不好回答,因为公棚赛季不同赛线不同对鸽子的要求显然也是不同的。世界范围内看,优秀的800公里级别赛鸽在国际公棚中表现惊人,比如比利时诺曼父子的南非百万美金公棚总决赛冠军,以及盖比凡德拉比2010年的南非公棚亚军,以及荷兰考夫曼团队的南非公棚总决赛冠军。我们知道,无论诺曼还是盖比,在比利时都是600-800公里赛鸽的顶级好手,考夫曼参加荷兰圣维仙国家赛空距达到1175公里,历史上2次夺冠,多次飞入前10名。 回到我们四川和西部地区的公棚赛,我身边不少好友都是用欧洲600-1000公里快速鸽作为基础来积极应对,考虑到西部地区气候多变地形复杂,这样的长程速度赛鸽往往稳定性优势明显,而在漫长的公棚准备赛制中,能够“稳住”的东西,一定是有相当基础的,“稳不住”,到决赛前已经“消失殆尽”,也就谈不上获得好成绩了。 你谈到的“千公里血统”当然要一分为二去看,我们强调的是长程速度赛有速度的优秀血统,不是“拖拉机”,如果依然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标准来选拔,千公里飞10天回来还是冠军,这样的“拖拉机”鸽子是没法适应今天包括公棚包括地方赛在内的各种比赛的,就算最后“拖拉机”千公里血统回来了,也是72小时后,今天找不到这种赛制的公棚。所以,长程速度赛的基因非常重要,也就是700公里当日归和1000公里次日归的基因,只有强调了“速度”二字,在今天的赛鸽环境下,才有它的价值。 一家之言,知悉并祝好! |
 683983
留 言 人:
|
胡鑫 来自:湖北,麻城 2014年10月7日14:59:25 |
留言内容: |
刘老师 李老师你好 那是双冠王765*红头路易138的子代多钱一对?农民阶级 15171688809
|
|
展厅回复: |
湖北鸽友你好!双冠王号种雄今年没有子代对外转让。知悉并祝好! |
 683931
留 言 人:
|
李磊 来自:山东 2014年10月7日9:19:07 |
留言内容: |
老师,非常喜欢您家盖比系的鸽子,能否告知盖比王子对其他盖比雌出的幼鸽什么价位?万分感谢。
|
|
展厅回复: |
山东鸽友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和对我舍盖比血统种鸽的关注。 “闪电王子”号种雄今年育出的青年种鸽数量不多,前期已经分让川内好友,年底能否再调出可以上线发布全国范围内分享的不得而知,希望可以有1只代表鸽,如果有兴趣可以关注我们网站的发布情况。知悉并祝好! |
 683297
留 言 人:
|
`小鸽友· 来自:山东· 2014年10月3日21:07:25 |
留言内容: |
老师您好。耽误老师一点时间··我的鸽子状态也算可以··早期我私下训放到120公里了·也很理想·没想这次跟俱乐部训放30公里就掉好几只· 麻烦老师能帮忙·了解一下吗·晚辈在这谢谢了·
|
|
展厅回复: |
山东鸽友你好!谢谢留言。很遗憾我没法帮到你,因为对你的"种养训赛"四个方面都毫不了解。不了解也就没有发言权。我建议你联系当地优秀赛鸽手朋友请他帮你分析一下。因为你们在同一个地区同一平台赛鸽,也方便交流沟通,只要他愿意,能够从你的困惑中发现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也许能够有效帮到你。祝你成功! |
 683203
留 言 人:
|
王先生 来自:达州 2014年10月3日12:36:51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好!祝国庆快乐!请问14年700公里,冠亚军可否转让?
|
|
展厅回复: |
达州鸽友你好!谢谢你对远程鸽舍的关心。今年我们取得突破的700公里成都市温江区当日归冠亚军,获得国内众多鸽友的关注和青睐,希望引种的鸽友热情不减络绎不绝。目前冠军已经退役直接进入种鸽舍,开始了他的育种生涯,而亚军鸽才两岁飞过两次远程赛,我们计划明年再安排她飞一次,所以她依然还在比赛棚。两只鸽子均不考虑转让,还请予以理解。祝好! |
 682907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新疆 2014年10月1日21:09:58 |
留言内容: |
|
展厅回复: |
新疆鸽友你好!希望你好好调养她们,以最佳状态进入明春育种期,能为你作出好鸽带来快乐,也祝你早日成功!谢谢留言并祝国庆节愉快! |
 682745
留 言 人:
|
张洪祥 来自:贵州 2014年9月30日19:30:37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你好: 看了你的鸽子使我倍受启发,贵棚盖比原舍鸽如此之多堪称西南之首,想来老师必定对盖比鸽系有过深入了解和研究,一定和盖比本人有过交流,请问老师:盖比的鸽子如今是否已形成了一个独立品系?盖比鸽子能否适应我们贵州山区赛飞?今年贵棚能否有盖比近亲作出的幼鸽转让?最后祝李老师节日快乐
|
|
展厅回复: |
贵州张先生你好!谢谢留言。盖比系是我舍5个主力血系之一,也是远程鸽舍唯一源自比利时的基础种源品系。我们从2003年开始导入十余年不间断,先后引进盖比本舍“白腹”号、“赛纳”、“军校生”、“詹姆斯邦德”、“闪电号”、“菲德尔”、“波治”、“超人”等众多源头种精的直接子代,在四川地区北线翻越秦岭巴山500-800公里赛线上不断检验去伪存真,形成成都远程鸽舍自己的这路能翻山越岭快速归巢的盖比血系。 这十多年来我本人和盖比凡德拉比也有系统的接触和沟通,对其种系赛鸽也有较为密切的跟踪和了解。应该说今天的比利时当日归长距离级别,无论幼鸽赛还是一岁鸽老鸽赛,盖比凡德拉比和他的这路血系都是公认的“冠军种源+黄金血脉”。 自上个世纪70年代盖比独立赛鸽以来,40多个春秋已经过去了,当年的帅小伙“盖比”也都成了60多岁的“快乐老人”。他以其父亲基础老血鲍斯丁和维斯达特加万德威尔德老种鸽打底培育的赛鸽已经自成一系,特点鲜明,遗传稳定,成绩卓越。1988年以来7次全国冠军95次全省冠军说明了这一切,在500-800公里的比利时长程当日归赛场,他被尊为比利时“教父”显然有特殊的含义。 盖比从1988年首夺全国冠军,到今年再夺全国冠军,26年当中,基础血脉未变,赛事距离未变,3路老血以雄为核心不断穿插进西弗兰德省同级别大批鸽王的血脉,基本按照他和父亲老血脉的方向去导入,不断回交再改良,大量赛鸽被送上战场去检验去证明。到今天“娇小号”“毕耶特”“大胖雄”三大主力血脉都已经发挥到8代到9代,三十年深厚的功力,造就他本人和无数跟随他的友人在比利时和欧洲当日归长程赛赛场攻城拔寨,所向披靡。要说二战前的比利时赛鸽大师布利考克斯,到二战后的卡特列斯兄弟,后来的司翠克鲍特、凡布利安娜,再到罗杰富雷卡、西弗托依。。。比利时的当日归长程赛历来强手如云,而最近20年毫无争议是丹特金人 盖比凡德拉比的天下。 回头再看我们自己玩的远程盖比系,10余年来太多的700公里当日归,包括成都地区首羽突破752公里陕北洛川当日归,很多优秀赛绩鸽身上都流淌着远程盖比老血。我们按照“杂一杂、飞一飞、拉一拉”的基本原理,还在不断强化远程盖比血脉,希望在今后早日突破800公里当日归的四川赛鸽禁区。 关于你提到的引种需求,承蒙鸽友厚爱与期盼,今年盖比系青年种鸽前段时间已有不少成功转让,后期看存棚数量情况,如果有合格的会在年底推出和大家分享,到时可以关注网站的发布。 以上信息知悉并顺祝赛鸽成功,国庆节快乐! |
 682693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雅安 2014年9月30日11:39:20 |
留言内容: |
很喜欢老师的鸽子和人品,鸽德。。。能有今天的成绩绝非偶然,在您所说的四部曲中下了很深功夫,在信鸽道路上的成功让我望尘莫及,十分钦佩,我家处雅安山这边,信鸽比赛十分艰难,残酷,鸽子需要翻山越岭,穿过大雾,躲避天敌,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回家。而老师的鸽子在大山之中发挥的淋漓尽致,游刃有余,更让在下佩服。希望有一天能拥有您的鸽子,期待,,也祝老师冠军多多。。。
|
|
展厅回复: |
雅安鸽友你好,谢谢留言和肯定加鼓励。赛鸽要说简单也简单,要说复杂肯定非常复杂,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本质就是“优秀种源”“一流养功”“科学训练”“恰当比赛”,做到这几步,再有点儿运气,好成绩也就不再偶然了。 希望你能在赛鸽路上收获喜悦,得到感悟! 顺祝国庆快乐! |
 681342
留 言 人:
|
邢东 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2014年9月22日23:48:42 |
留言内容: |
两位老师好,我是内蒙古呼和浩特的鸽友,关注您们的鸽子已有两年多了,很喜欢您们的凡王路易系鸽子,本人工薪阶层收入不高,不知可否订购支援本人两羽不胜荣幸,2011年的816和825就很漂亮非常羡慕,期盼回复谢谢!手机号码13404841640
|
|
展厅回复: |
呼市鸽友您好,谢谢留言及对我舍的关注。是的,凡王路易系我们远程鸽舍5大基础品系之一,目前已经发挥到第六代可谓代代英雄辈出的好种,不愧为人类赛鸽百年史上培育出的经典长程速度赛种源鸽。您关注的引种问题,今年我们春季第一轮安排5对凡王系内近血配对育出青年种鸽,进过3轮筛选仅有6只达标,均已被鸽友不久前引种走了,看得出今年凡王得鸽率并不高,也可能是我们标准太苛刻杀掉太多?呵呵。第二轮夏季做出的青年凡王系种鸽还在大量倒毛,初轮筛选结束,二轮预计下月初安排上手,第三轮预计在11月小阳春。看看到时候得鸽率如何,我们将在年底推出几羽和国内有缘鸽友分享,如果有引种需求建议关注网站的发布情况。知悉并祝好! |
 679660
留 言 人:
|
贵州龙 来自:贵州 2014年9月12日19:01:10 |
留言内容: |
老师你好.我有一点事.想请教一下.恳请指点.我有一对种鸽.子代飞得很理想.可是.种雌前几天丢掉了.现留下种雄与一对子代.一雌一雄.我想用回血方法.把丢掉的种雌复制出来.可是又不知道那种方法正确.所以.恳切希望老师能指点一下.谢谢.
|
|
展厅回复: |
贵州鸽友你好! 谢谢留言。你提到的问题属于当代生物科技最前沿的学科,恕我无法回答。你已经失去了的母鸽要想再“复制”她出来,我估计只能用克隆技术。其实从动物遗传学角度讲,就是她父母鸽都在,也是无法复制出一模一样的“那只母”出来的。俗话说得好“一母生九子,子与子不同”,就是这个道理。 谈到近血育种,毫无疑问属于重要的系内繁殖理论。我个人多年喜欢25%沾血用“同血异配”,高低代沾血交叉,也是我常用方法。对于“父女配”“母子配”我是不用的。 赛鸽路上永远没有绝对真理,一家之言,速途同归。希望有所帮助,知悉并祝好! |
 679407
留 言 人:
|
山西小韩 来自:山西 2014年9月11日0:31:12 |
留言内容: |
关注两位老师鸽舍好几年啦,两位老师对各位鸽友的回答让我感到敬佩。非常喜欢您的鸽子,可惜工薪阶层。只能看看。祝老师越飞越好
|
|
展厅回复: |
山西鸽友你好,谢谢你的留言。赛鸽是一门技术活儿,要取得好成绩收获喜悦离不开“种养训赛”四部曲。毫无疑问,种鸽是重中之重的基础,这一步走好了,后面成功才有可能,这一步走错了,后面无论如何下功夫也是浪费。但是好种鸽的获得并不都是金钱可以解决的。古今中外绝大多数爱鸽赛鸽成功人士并不是非富即贵,恰恰是普通人,只是舍得动脑筋,舍得投入时间和精力,不断摸索学习,不断积累总结。一句话,成功都是耐得住寂寞的人,赛鸽路上更是如此。经济实力雄厚可能今天“赌意甚浓”有一些先机,但是我还是相信那个老道理,养好鸽赛好鸽,“投入”绝对不只是金钱,往往到最后发挥最重要作用的还不是金钱可以解决的。希望你认准目标锲而不舍抓好“种养训赛”,收获成功的喜悦! 祝好! |
 679315
留 言 人:
|
全洪波 来自:河北石家庄 2014年9月10日19:07:04 |
留言内容: |
|
展厅回复: |
石家庄鸽友你好,谢谢留言,我们每年计划是年底安排经过几轮筛选的青年种鸽上线定价转让,没有举办网络商业拍卖。今年青年种鸽总体看得鸽率不高,有些鸽友迫不及待已经有引种走了部分,还能有多少可以拿出来分享要看年底最后合格率。如有意,到时关注联系。祝好! |
 679048
留 言 人:
|
BLXG57 来自:新疆博乐 2014年9月9日0:38:50 |
留言内容: |
尊敬的老师:您好! 在这月圆人圆的美好时刻,我先祝你中秋快乐!鸽业圆满。很有幸从中信网上认识你,我现在有一个问题麻烦老师指点,我市的鸽子很难飞,上200公里就开始大批掉,等到上400.或500公里时全市几乎所剩无几,有时甚至取消500公里比赛,不知道老师的爱鸽哪一路适合我处地形(此条赛线的鸽子几乎在一条长沟里飞,沟的两边是高低不平的山峰和一条环形湖,赛鸽如果方白稍为飞偏一点就有可能进入了另一座大峡谷或被湖水围困)恳讲老师回复,深表感激!我鸽友通号BLXG57,电话13319090278
|
|
展厅回复: |
新疆鸽友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和祝福。从赛鸽环境来讲,地球上有些地方是不适宜的,地势险要,气候险恶,高山阻挡,湖海横亘之地均有非常的难度。从历史经验看这里的赛鸽对品系要求较高,且还有相当的偶然性。一般来说吃苦耐劳远程和超远程鸽可能相比之下能有较好的发挥。比如我们四川西部飞越秦岭大巴山黄土高原渭河平原穿越黄河的1000公里陕北榆林赛线,国血最鼎盛的时候归巢最高的年份也很难突破20%,而现在通常情况下只有5%-10%的归巢率。回头再看凡是归巢高的鸽舍无一不是以长程赛鸽作为基础的。这类品系的鸽子相对当然晚熟,但是其定向能力,抗干扰能力和吃苦及耐力,确保它们可以脱颖而出。 一家之言,知悉并祝好! |
 678994
留 言 人:
|
中信网友 来自:重庆 2014年9月8日21:54:56 |
留言内容: |
你们的鸽子真好,有机会到成都向你们学习。重庆也不好飞,长距离鸽子才行。
|
|
展厅回复: |
重庆鸽友你好,谢谢留言。赛鸽路上共勉进步!祝好! |
 678638
留 言 人:
|
李泉 来自:湖北 2014年9月7日12:26:01 |
留言内容: |
李老师你好: 谢谢你的回复,我有一个问题需要请教一下李老师,我在我朋友那里买了一只翡翠的孙代,成绩还可以,这只鸽子的祖辈是我朋友从台湾黄世炯那里购买的,据说是翡翠的高代数,我不知翡翠到底属于什么品系,历史上在欧洲有什么耀眼的成绩,听说台湾黄先生的翡翠是在英国买的,这些问题李老师能否给我解答,谢谢
|
|
展厅回复: |
湖北鸽友你好,谢谢留言。 关于翡翠1号灰色母(生于1982年)、翡翠2号雨点白条花雄(生于1985年),如果有兴趣了解到更多,可以参考中信网专栏作家中我发布的历史文章,有系统介绍英国罗拉种鸽舍的世界名鸽部分,其中专门有一篇老文章介绍“翡翠姐弟”,值得一读。 话说1989年英国路易斯玛莎雷拉先生重金导入了荷兰凡李玟的世界名鸽“翡翠1号”和“翡翠2号”,这是人类赛鸽历史上至今为止唯一一对“巴塞罗那国际赛冠军姐弟”,旷世奇鸽。翡翠2号在罗拉先后有12只母鸽和他配对育出了好多子代,到今天英伦三岛很多国际赛冠军都流淌着“翡翠系”的一滴血。当年也就是1989年前后,台湾的凌云达曾经导入过“翡翠2号”子代,你说的黄先生手中也有一只翡翠2号的子代,其母亲系马金凡吉尔著名的1967年“多利”号的女儿。凌云达和黄世炯的翡翠子代都有不错的发挥。这也是20多年前的老故事了,从你介绍的看起来你朋友手中这只翡翠鸽,也应该是1985年“翡翠2”号的第五代孙辈了。 英国罗拉用当时世界鸽坛最高价格收藏了“翡翠1”号和“翡翠2号”这对姐弟,也用他们直接回交出得有4羽子代,其中2羽传下来的后代先后夺得英国达克斯及巴塞罗那冠军;而“翡翠1号”在罗拉先后交配“飞吉利”老雄以及威姆科伦的巴塞罗那冠军老雄,做出子代遗传非常了得;其弟弟翡翠2号雄的12羽配对雌中的1989年之“近亲朱伯”号母,系“无敌战神”的姑姑,这一配对的遗传也是百年难寻的。。。。 翡翠姐弟是荷兰凡李玟培育的,其父系源自著名的荷兰马金凡吉尔系,系1967年老多利号的亲弟弟育出,它生于1977年取名为“美目”号雄;而翡翠姐弟的母亲则是古柏兄弟世界名鸽“种雄99”号同凡吉尔纯血一只“昂贵雌”的结晶。生于1978年的这只母,它的母亲“昂贵雌”则是凡吉尔大名鸽“兰奇”号和“老59”的孙女,之所以取名“昂贵”号,可以想象近40年前的凡李玟必定花了不少代价才从马金手中引得这羽宝贵雌鸽。如此看得出,整个翡翠系要论其原始根基,算得上是75%的马金凡吉尔和25%的古柏兄弟。荷兰凡李玟是如此幸运,他把握住当初几只70年代马金凡吉尔在世的时候育出的超级种精,再导入古柏兄弟的一路黄金血脉,便成就自己“翡翠家族”的辉煌。。。 任何品系的创立都离不开经典大赛(在翡翠这路血出现过程中就是1200公里的巴塞罗那赛)、育种的背后又有“黄金名血”作为铺垫(马金凡吉尔、古柏兄弟),往往历史就是那么神奇,机缘到了加上种群基础雄厚了,几羽大种精就可以成就一代旷世奇鸽。。。。 简要回答如上,希望有所帮助。祝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