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13-9-12 9:54:20晴朗 星期四
从胡说之大团体论血统    作者:DOS级别:银星
好久没说什么,今天说什么呢,说说胡老师关于公棚大团体奖项的事吧。

他的意思是,大团体获奖后,拍卖时,会让人不知道这些获奖鸽是真的名家的鸽子,还是挂名家的名字的普通鸽友鸽子。

我觉得吧,这是典型的血统论,门户偏见。

管他谁的鸽子,人家都已经获奖了,难道还不能证明这羽鸽子是好鸽吗?

顶多是引种的时候,血统书不好整,仅此而已。

但育种配对说过来,不也是不断调整的过程吗?

所以愚见是,管他什么血统,有成绩就是好鸽。

至于育种,也不管这些,在没有掌握性状遗传规律之前,都只能是实验实验再实验。所以血统书很多时候,除了显摆一下你的血系外,对于作育也豪无用处,不是吗?

呵呵!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血统论害死新鸽友啊!

新鸽友们,还是以赛绩为准引种,自行实验配对。

经验积累了以后,掌握了性状遗传规律之后,血统书才有点指导作用。

否则,就只是一张废纸!

 上一篇下一篇 
 
 
  
  
 10楼 评论者:八佰伴级别:银星    时间:2013-9-12 21:04:42
内容:飞得好,才是真的好。
 9楼 评论者:南石孚云级别:金星    时间:2013-9-12 20:11:25
内容:有见解,支持。
 8楼 评论者:cgs703级别:金冠    时间:2013-9-12 16:14:13
内容:能抓老鼠才是好猫,这是硬道理。刘备是个能人,他儿子就是个蠢蛋。大明星秦怡的儿子也是傻子。还是成绩能说明问题
 7楼 评论者:愚翁文级别:金冠    时间:2013-9-12 14:47:35
内容:选鸽选种看成绩是第一,代代都能飞出耀眼成绩,从中选鸽是正道,当然对方能够把血统如实提供,那才更好,有利于搭配作育。如是撇开赛绩,单一听他人说这名系那名系,一下子执迷了,以此引种风险太大。哈哈,愚人也是随便说说,还是您体会深,说的对。
 6楼 评论者:龙凤行级别:新星    时间:2013-9-12 12:55:12
内容:这话有对也有不对。。。成绩是代表好鸽子没错…血统就好比人分成亚洲人…欧洲人…非洲人…亚洲人在跑步这一块远不如非洲人…偶尔一个刘翔…也不过千百年才有一个…所以想要取得好的成绩首先得有血统…再看家族成绩…这就为自己连年出成绩打下基础…不可否认…出成绩的鸽子背后一定来自一个优秀的家族…不可能是杂杂杂杂交!
 5楼 评论者:龙凤行级别:新星    时间:2013-9-12 12:54:37
内容:这话有对也有不对。。。成绩是代表好鸽子没错…血统就好比人分成亚洲人…欧洲人…非洲人…亚洲人在跑步这一块远不如非洲人…偶尔一个刘翔…也不过千百年才有一个…所以想要取得好的成绩首先得有血统…再看家族成绩…这就为自己连年出成绩打下基础…不可否认…出成绩的鸽子背后一定来自一个优秀的家族…不可能是杂杂杂杂交!
 4楼 评论者:lhj级别:宝石    时间:2013-9-12 12:48:13
内容:别太之谜了
 3楼 评论者:兴旺118级别:金星    时间:2013-9-12 12:03:48
内容:说的太对了,顶一个。
 2楼 评论者:王兄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3-9-12 12:02:44
内容:赛绩好的,就够了,血统好的不一定好用!我个人认为买连续几代发挥好.兄弟姐妹发挥好的那路鸽子,好用!用这样的鸽子自己用2代,很容易掌握这路鸽子的遗传走向,和遗传特点!支持赛绩鸽(家族性)精彩
 1楼 评论者:宏轩鸽舍级别:王冠    时间:2013-9-12 11:44:38
内容:不错,成绩说话最具权威。
  • 记录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 很喜欢您的文章
  • 收拾心情,奋勇向前
  • 鸽是飞的,选择胜于努力,飞不飞只有试过才知道。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15-10-21 : 合法养鸽是伪命题
□ 2015-9-30 : 超远程不可流行,国血不可复兴
□ 2015-9-24 : 关于育翔师评级
□ 2015-8-25 : 中国赛鸽无法出口的门槛
□ 2015-6-25 : 实战高手就两种
□ 2015-4-16 : 中国鸽界怪现象
□ 2015-1-28 : 看配对话遗传认识误区
□ 2014-12-16 : 公棚假环鸽事件背后的反思
□ 2014-11-25 : 莫让人情绑架法规
□ 2014-9-28 : “黑色周末”应是常态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