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6-1-4 5:23:00严寒 星期三
怎样的鸽子才算纯血    作者:1728级别:新星
            
   看完ojb510121和几位鸽友在《苦涩的往事》评论栏里留下的内容着实令我感动,同时也深感不安。记得在我的《怎样作育“特比环”参赛鸽(1)》的日记评论栏里ojb510121留有;1728鸽友:很羡慕你有这么多的铭鸽,但是,有一点不敢苟同,你的“纯血速度鸽阵容”除了“NL5150545雨点.黄眼.雄(米卫100%)”其他的不明明是杂交鸽吗?怎么都变成“纯血”了?的评语。当天我是给您回贴了,说实在的,我觉得那贴挺虚伪的。现在我就把我对"纯血"鸽的浅薄理解谈谈,谬处敬请斧正.
  现如今假货满天飞,鸽界更是如此. 我认为信鸽血统正不正,首先要以引入信鸽血统的真实性为依据鉴定真假.首先我是了解鸽主的德行,再看鸽子本身的品系特征和血统书贴不贴边.如果吃不准最好别掏腰包,否则自已的钱白花不说,把功夫搭进去,然后就开始每天自已认认真真地害自已吧,这样事可就大了去啦!
  确认好后,这会儿才能看血统书。查完三代、查四代,再谈纯与不纯的事。如果一个配对里同一品系能够占到4/8以上,就是纯血。在血统论里4/8≠1/2,4/8就是4/8,理解为在8份血缘中有4份是同一血缘就对了。例如《配对想法实录 》中的第一组配对共有五组血统,其中B96-2348707是戈马利棚中的高代詹森鸽。如果CHN2004-30015060的血统可靠,(就算上代有其它血)本组配对作育的子一代也是纯血詹森,为此我心里才会有点忐忑不安.
  第一组配对血统如下:
   父∶B96-2348707雨点白条、玉咀、桃砂眼、淡紫罗兰眼志,宽度和厚度适中,面砂间有间隙{父B89-6364613詹森系兄第,获Peronne11314羽冠军,作出奥尔良480公里冠军}x{母B95-1413403,詹森“老麦克斯”x“佛巴斯”46}
   母∶CHN2004-30-015060灰白条、桃砂、淡蓝水、全眼志、荡前角、眼砂缺厚度{“詹森小火箭”x“詹森鸽王”}

谬处敬请斧正

 上一篇下一篇 
 
 
  
  
 8楼 评论者:情种级别:翡翠    时间:2023-8-25 10:39:27
内容:养鸽子,每天都有新发现
 6楼 评论者:chuxu888级别:新星    时间:2006-1-23 12:56:00
内容:纯血!!!!!!!!!!!!!!!!!!!!!!! 有这样的鸽子吗????????????? ................ 我QQ282233739
 5楼 评论者:滇人好鸽级别:新星    时间:2006-1-5 15:17:00
内容:同意西安飞华之说。配对恰当,后代赛绩优异,这是你的成果。没必要非冠以豪门血统不可,更无须侧算他的百分比。要是我就说是我自己的!
 4楼 评论者:西安飞华级别:新星    时间:2006-1-5 11:48:00
内容:1728、ojb510121两位都是鸽界君子,这样讨论问题很好。我对血统的理解是:对信鸽而言,它只是引种与配对的参考,较为确切的说应该是赛绩的延续
 3楼 评论者:1728级别:新星    时间:2006-1-5 2:33:00
内容::ojb510121 您好:   拜读了您的文章颇感受益,我完全同意您的观点.血统实质上就是品系的代名词而已,世上除"运动"以外的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所谓100%纯血自然也是相对的。4/8=纯血,在很多理论书籍上都有提及,这种说法也是相对的。过多讨也没必要。怎样看待血统,我个人的看法是:血统很重要,但不可迷信血统。血统只是作育下一代的重要参数,本人看血统的目的,只是看作育信鸽的轨迹.并无标榜之意.  正向楼上的xixg朋友和您所说的那样:出成绩才是硬道理,真血统!不要把“纯血”作为标榜的依据,个人的感觉良好就可以了。这也是一种美德。您二位的话有道理,特让人受用。     同是养鸽人,交流要真诚;做人要耿直,相敬应如宾;         谢谢您的真诚和耿直! 我的信箱:zzm6173@sohu.com
 2楼 评论者:ojb510121级别:新星    时间:2006-1-4 17:36:00
内容:你好!1728鸽友。看完你这篇文章,我感到诚惶诚恐。说实在的,我对信鸽的认识还很肤浅,上次你的回帖我还没有胆量作答呢。 你的文章一再提到我的名号,再不作答是不礼貌的,勉为其难,我也说两句,以抛砖引玉吧。 对于“纯血”的标准是见仁见智的,没有一个公认的标准。 我引用中华信鸽网首页《名人专访》倪源义先生发表于2005年8月23日的发表的文章《100%≠纯血》来说明。倪先生认为:“实事证明:100%“詹森”,也不等于血统就纯。”还说:“100%佛尔布文交配100%佛尔布文,也不是纯血统鸽。” 倪源义先生把100%交配100%的鸽子也不看作纯血,可见“纯血”是没有标准的。 1728鸽友:既然你以4/8作为纯血的标准,我也找不到反对的理由,只是觉得:1、两个不同品系的鸽子交配,不管血缘的比例多少,称作“纯血”是欠妥的。2、不要把“纯血”作为标榜的依据,只是个人的感觉良好就可以了。这也是一种美德。 “同时养鸽人,相敬应如宾”,希望我的回复不会引起你的不快。
 1楼 评论者:xixg级别:新星    时间:2006-1-4 16:58:00
内容:原来如此,那不是有很多人都在很认真的骗自已吗? 看来出成绩才是硬道理,真血统了!
  • 赛鸽要成功,必须实现自我超越
  • 赛鸽,永远在路上
  • 养鸽趣事多,哈哈
  • 很喜欢您的文章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07-7-1 : 我的心
□ 2007-3-20 : 信鸽比赛的胜败从哪开始(......
□ 2007-3-18 : 飞了半年又回来了
□ 2006-10-8 : 鸡蛋碰石头
□ 2006-10-6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 2006-10-1 : 秋季500公里赛事的反思
□ 2006-9-20 : 有感再结400公里冠军缘
□ 2006-2-9 : 原因
□ 2006-2-2 : 冠军是可以算出来的
□ 2006-2-1 : 杀声再起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