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10-8-1 15:32:00晴朗 星期日
鸽子是人养出来的!    作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鸽子是人养出来的!当我提出这一观点后,一定会有一些朋友提出不同的见解,那就是没有好的种鸽我们是不可能做到的。那么我不禁要问,既然都知道种的重要性,为什么我们众多的朋友却没有在有好种的情况下飞出好成绩来呢?这个问题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深思吗?
  昨天,在我的日记里又有“天怒人怨”朋友留言:说是“很希望何先生的鸽子能飞出好成绩,但我感觉不在本质上动手术(鸽种),取得好成绩依旧会比较困难。养功和训放代替不了鸽种”!借此机会,对所有留言和没有留言的朋友深表谢意!对你的留言我做如下回复:养鸽子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它包括选种、择配、管理、养工、训放等方面。不管是哪一环出现了问题都会导致放飞的失利。
  有相当数量的朋友会把种放在第一位,认为有了种就会拥有了一切,而忽略了鸽主在竞翔中所起的作用和日常的管理重要性。我们有了好的种鸽仅代表我们有了好的基础,但能不能够飞出好成绩来,这就要看鸽主的能力和平时我们所下的功夫了。
  鸽子是人养出来的!任何品系的鸽子都能够拿冠军!这一点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关键是我们如何把好的品系变成为自己所拥有的冠军,这个问题就不是单纯的靠品系就能够解决的问题。
  鸽子是人养出来的!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鸽,这句话之中包含着的哲理需要我们细心去领会,用心去揣摩。
  品系仅代表该品系所具备的能力,要想使他们能够达到所具备的这一能力,过不了体质这一关终将一事无成!
  体质问题看似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要真正把它做好了,并不是一件易事。我和大家一样也遇到过同样的困惑,体质这一关看似简单,但要真正过关,很是要费一番周折,搞不好我们就会无功而返。
  鸽子是人养出来的!我为什么会这样说,众观所有的世界名血名系,哪一个不是经过自身的努力,经过长时间的奋斗才自成一系的?!
  血统仅代表它们内在所具备的素质,但鸽子体能能不能够达到这一标准,这完全取决于我们鸽主自己,如果鸽子的体能过不了关,再好的品系也不可能在竞翔中获胜!这就是我要说的,鸽子是人养出来的!相反,只要是我们鸽子的体能过关了,我们慢慢就会培育出自己得心应手的好的品系鸽来。
  因此上说:强鸽必须首先强体!只有在强体的基础上,我们的鸽子才能够把好的血系一代一代的传下去,才能够经久不衰!

 上一篇下一篇 
 
 
  
  
 21楼 评论者:lirenjia级别:新星    时间:2010-8-23 22:19:00
内容:种养訓赛
 20楼 评论者:北京鸿福苑级别:新星    时间:2010-8-9 17:46:00
内容:祝好运
 19楼 评论者:翱翔小区荣级别:银星    时间:2010-8-8 10:53:00
内容:种养訓赛
 18楼 评论者:襄樊人级别:新星    时间:2010-8-7 21:30:00
内容:什么人养什么鸽,你吹了这么多日记(百万字)就这几个字说的有理,就你何大吹也就养了一批何吹系,一比赛被风吹向何方只有天知地知吃肉的知,你却不知....哈哈...等着看你秋天的笑话..拭目以待
 17楼 评论者:小山3166级别:金冠    时间:2010-8-7 10:55:00
内容:种是基础,养是关键,训是提高。
 16楼 评论者:林锐奇级别:新星    时间:2010-8-5 15:24:00
内容:学习了,一个好的运动员没有好的培养,也不能出好成绩
 15楼 评论者:数兵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10-8-4 16:27:00
内容:种养训
 14楼 评论者:5804532朱波级别:宝石    时间:2010-8-4 14:53:00
内容:中医和西医各有所长,白种人和黄皮肤各有所能、、、、、、在学习中。
 13楼 评论者:一彭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0-8-2 21:35:00
内容:赞!!!!!!!
 12楼 评论者:天馨鸽舍级别:银星    时间:2010-8-2 9:49:00
内容:思考;我的朋友放12个2300公里,今天回来的是一个2010年的幼鸽,只有5个多月,170天。是养功好呢----还是品种好。
 11楼 评论者:永辉赛鸽中心级别:新星    时间:2010-8-1 22:59:00
内容:没有高素质的养鸽人,就不会有高素质的赛鸽。
 10楼 评论者:8592079级别:新星    时间:2010-8-1 21:36:00
内容:鸽子,各人有各人的养法,有人养鸽,有的人是鸽养人,很难说谁对谁错,只要自己开心,就达到了养鸽的目的。
 9楼 评论者:林传府级别:王冠    时间:2010-8-1 21:29:00
内容:深有同感!
 8楼 评论者:勇敢者的心级别:金星    时间:2010-8-1 20:48:00
内容:鸽子是您养出来的!好长时间没有看到您的日记了,我以为您..........说的有些道理,学习了。
 7楼 评论者:宁夏永祥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0-8-1 20:41:00
内容:很喜欢何先生您的日记,精辟妥切!有些人想说什么让他说去吧,如果一一去在乎,我们就甭想在养鸽路上走!支持!
 6楼 评论者:JSDTYXH级别:宝石    时间:2010-8-1 20:36:00
内容:“种养训”种为先,前人的概括,实践的证明。天怒说的确有道理。(有人把“种”放在第一位,认为有了好种就有了一切.....)你强调“养”是因为你没遇到真正的好“种”-----凭一羽鸽获近百次前三名的2177鸽苑(标准的懒人养鸽)没别的,真心希望您老早日走出误区,再创昔日辉煌!
 5楼 评论者:辽油父子级别:银星    时间:2010-8-1 19:29:00
内容:养鸽子开心就好
 4楼 评论者:祖云达斯级别:银星    时间:2010-8-1 19:14:00
内容:何老说得对,天怒也有道理,人站的角度位置不一样,考虑的东西也不一样。玩散打不需要啥好鸽子,抓几个天落来玩也可以保证不输,上公棚,脱离了主人的照顾,没有遗传好,速度快的血统基本是送菜的多。
 3楼 评论者:艳霞鸽舍级别:王冠    时间:2010-8-1 18:57:00
内容: 何老师您好:“强鸽必须首先强体!只有在强体的基础上,我们的鸽子才能够把好的血系一代一代的传下去,才能够经久不衰!”您的话很有道理。
 2楼 评论者:翱翔小区荣级别:银星    时间:2010-8-1 18:19:00
内容:同感
 1楼 评论者:冲霄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0-8-1 16:39:00
内容: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们如果现在用岩鸽育种的话,将一事无成。我们如今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水平,即从三百飞到三千公里。所以说种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养配训。
  • 说尽人间百态
  • 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
  • 养鸽的同时不要忘了生活
  • 可以的,这是明智做法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0-2-23 : 周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
□ 2019-6-1 : 襄阳市信鸽协会700公里赛级惊人!
□ 2019-5-20 : 看上海老鸟日记有感
□ 2015-1-23 : 它又不辞而别了
□ 2015-1-22 : 跟踪追击破解谜团
□ 2015-1-3 : 它身在曹营心在汉
□ 2015-1-1 : 人鸽情未了
□ 2014-12-19 : 它居然还认识我
□ 2014-12-15 : 宝贝你是真要在我家安营扎寨吗?
□ 2014-12-14 : 不养鸽过鸽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