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10-7-7 20:03:00晴朗 星期三
体质不过关将一事无成    作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赛鸽的体质是赛鸽制胜的林丹妙药,它的作用绝不亚于赛鸽的血统,这一点务必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谁家的鸽子只要是在体能上过关了,谁家的赛级就会随之而到来。
  几乎是所有的朋友都会把赛鸽的血统看的是至高无上,这一点无可非议。血统固然重要,那么,为什么同样的血统有的能够飞出来,而有的又不能够飞出来呢?这里面除了配对不到位以外,有一个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赛鸽的体质过不了关!
  我们经常看到那些名不转经的鸽子却飞出了好成绩,这又是为什么呢?很显然是它们的体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才使得它们并不清楚的血统有能力得以充分的发挥。而那些好的血统因为没有好的体质作为支撑,也只好是飘落异地他乡任人宰割了。
  我个人认为,大家都认为重要的东西—血统,它并不是那么的神秘,那么的高不可攀。只要我们能够在如何增加赛鸽的体能上多做一些文章,何愁我们不能制造出好的血统来?
  鸽子没有比赢,多数朋友首先就会怪罪自己没有回血统,自己没有好的鸽子。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并不是我们没有好血统,并不是我们没有好鸽子,而是我们的鸽子没有好的体质!
  不管鸽子的血统有多么的高贵,它必须用良好的体质来证明它自己的价值,体质如果过不了关,它们就没有价值可言,它们也就会因此而频频失格,最终也会成为阶下囚!而那些名不转经的鸽子,由于体质上的优势,定会让它们越走越远,最终成为鸽舍的主力血脉!当然,如果好的血脉再拥有好的体质,它们就能够来的更快一些。
  血统主要指的是内涵,他同时可以左右幼鸽的外部特征。但体质上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后天的管理。后天管理不到位,不论是成鸽还是幼鸽体质都会受到影响,幼鸽的影响还会更大一些。在高强度的竞翔之中,很难想象体质欠佳的鸽子能够取得好成绩。
  好鸽子要比好养鸽子的人多的多,这句话极富哲理,说的是好鸽子到处都是,并不是我们没有,而是我们没有发现它们,或是没有很好的利用它们。或是因为体能上的原因,使它们没有能够有效的发挥。有的朋友好鸽子每年送出去一箩筐,到头来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有的朋友一提到自己鸽子的血统,里面的冠军之多听起来可以让我们咋舌,但一提到没有飞好的理由,就开始扯一些油头,诸不知他们的失败其实就是输在赛鸽的体能不过关上!
  我们这里且不说鸽主会不会配鸽,每年那么多的配对,就是瞎猫之逮到个死老鼠,我们也能够撞上一个好的配对。正是应为赛鸽的体能上过不了关,使这撞上的配对也输在赛鸽的体能上。可谓教训惨痛。即便是这样,有不少的朋友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任然是我行我素,混迹在茫茫的鸽海之中。真不知何时才是个头?!
  因此上说,抓好赛鸽的体能建设是鸽舍的当务之急,过多的去依赖血统,肯定会被血统所误导。我这里并不是否定血统的重要性,而是强调我们很多的时候并不是输在血统上,而是输在体质上!
  赛鸽的体质不过关将一事无成!赛鸽的血统和体质是相辅相成的,孰轻孰重全靠鸽主自己去把握。谁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谁就能够赢在起跑线上!
 上一篇下一篇 
 
 
  
  
 25楼 评论者:易发木业级别:新星    时间:2018-3-20 7:47:17
内容:分享了!
 23楼 评论者:81413级别:宝石    时间:2010-7-12 9:24:00
内容:拜读了
 21楼 评论者:江之泓级别:新星    时间:2010-7-11 14:59:00
内容:你们就打吧,我看热闹,都是鸽友,何必呢,不带急眼的哟。
 20楼 评论者:冲霄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0-7-10 10:46:00
内容:何老师:蓝衣天使是难得的诤友,打着灯笼都难找,您要感谢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19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10-7-9 19:44:00
内容:楼下的朋友:我在前天的日记里已经回复过了,你不管我现在的鸽子如何,你要是有本事的话,秋赛我们来比试比试。条件你来定,让大家都来看看我们到底是谁有能耐?!如果你不敢应战的话,以后对你这种人我不会再搭理你。
 18楼 评论者:蓝衣天使级别:新星    时间:2010-7-9 15:32:00
内容:何老呀,我真的很佩服你呀,你的日记七站之后为何颗粒无收,难道七次的比赛都是体质的问题吗?像你这么已经鸽龄30年的人竟然现在才明白体质的重要性,我倒是有个问题请教,那应该怎么去解决体质的问题呢?其实我根本用不着你来回答,我也知道你会怎么说的,我的观点暂且保留。其实3.11.15楼的鸽友的留言就非常好,虽未曾谋面,但我相信他们的水平绝对不错。你动不动就说要和谁一比高下,依我看,凭你现在的实力,还没有那个可能。请你不要发怒呀,我真的怕你生气,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和你说说真心话。呵呵
 17楼 评论者:冲霄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0-7-9 12:14:00
内容:何老师说得好极了!张明发的嘉峪关冠军为什么能够战高温九天归巢,就是因为有着非凡的体魄。要知道:现在家里的鸽子,家飞都热得喘不过起来,更何况飞五千多里坎坷之路呢?
 16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10-7-8 19:51:00
内容:金翅膀鸽苑朋友:深表谢意!因事外出有时间我会把它改正过来。11楼和15楼的朋友:我们养鸽子应该清楚我们的鸽子到底是输在哪里。千公里归巢在我舍并不是什么难事。关键是我舍速度上欠缺,只要我舍把体质问题解决了,速度问题理所当然的也会随之起来。 谢谢大家!
 15楼 评论者:天馨鸽舍级别:银星    时间:2010-7-8 18:10:00
内容:家飞1-2小时的鸽子,身体应该算好的了吧。但是比赛放飞2-300公里就回不来了。看起来鸽子光有好的身体是不行的,因为飞错了方向......。鸽子是讲品种;品质的。(地球人都明白)。
 14楼 评论者:duweilin级别:新星    时间:2010-7-8 17:49:00
内容:成绩出真知
 13楼 评论者:btstwyj级别:新星    时间:2010-7-8 15:25:00
内容:留下健康的优秀个体,通过比赛严格淘汰。
 12楼 评论者:金翅膀鸽苑级别:金冠    时间:2010-7-8 15:14:00
内容:给何老师挑几处毛病,您是园中名家,该到注意细节的时候了。 林丹妙药----灵丹妙药; 赛级----赛绩; 名不转经----名不见经传; 任然----仍然。
 11楼 评论者:勇敢者的心级别:金星    时间:2010-7-8 12:47:00
内容:猪的体质好赛不过马,马的体质好跑不赢汽车,再好的体质是建立在优秀的血统上,只有在同一条件下才能够谈体质,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望斟酌,见笑了。
 10楼 评论者:鲁齐安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0-7-8 10:24:00
内容:拜读了
 9楼 评论者:1971228级别:新星    时间:2010-7-8 10:02:00
内容:同感
 8楼 评论者:小山3166级别:金冠    时间:2010-7-8 9:50:00
内容:这只是一个方面。
 7楼 评论者:杜年华级别:金冠    时间:2010-7-8 8:13:00
内容:赛鸽的体质不过关将一事无成!赛鸽的血统和体质是相辅相成的,孰轻孰重全靠鸽主自己去把握。谁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谁就能够赢在起跑线上! 绝对赞成!
 6楼 评论者:翱翔小区荣级别:银星    时间:2010-7-8 5:25:00
内容:颇有同感
 5楼 评论者:赵凯级别:新星    时间:2010-7-8 0:08:00
内容:何大哥:你好,赛鸽的体质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个人认为比体质重要的是我们要留下健康的优秀个体,其骨架,羽毛,羽条,肌肉,气囊,这些是基础,在这基础上鸽子的体质就起到重要的作用。
 4楼 评论者:辽油父子级别:银星    时间:2010-7-7 23:09:00
内容:赛鸽体质不好相当于输在起点
 3楼 评论者:JSDTYXH级别:宝石    时间:2010-7-7 22:39:00
内容:体能上去了,就能制造好血统?
 2楼 评论者:qq357046736级别:新星    时间:2010-7-7 21:22:00
内容:支持 狂顶。
 1楼 评论者:qq357046736级别:新星    时间:2010-7-7 21:21:00
内容:支持 狂顶。
  • 基本功扎实,才能一飞冲天
  • 不放弃就有希望
  •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 一种天气,一路鸽子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0-2-23 : 周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
□ 2019-6-1 : 襄阳市信鸽协会700公里赛级惊人!
□ 2019-5-20 : 看上海老鸟日记有感
□ 2015-1-23 : 它又不辞而别了
□ 2015-1-22 : 跟踪追击破解谜团
□ 2015-1-3 : 它身在曹营心在汉
□ 2015-1-1 : 人鸽情未了
□ 2014-12-19 : 它居然还认识我
□ 2014-12-15 : 宝贝你是真要在我家安营扎寨吗?
□ 2014-12-14 : 不养鸽过鸽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