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6-8 13:29:00小雨 星期一
探讨“家飞到底有多重要”    作者:99鸽苑级别:宝石
  从上一篇的日记中,大家可以看出我养鸽之路的轨迹,但不变 的是我快乐养鸽的主线,是养鸽让我的 生活更充实、快乐,让我的人生更幸福,家庭和睦、工作愉快、养鸽娱乐基本就成了我生活的全部,回顾养鸽的十余年,的确做到了我养鸽、我幸福、我快乐。

  回顾养鸽,发觉并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养”字所能概括的了的,的确就如大家所讲:种、养、训相结合才是夺冠的基础,结合我的养鸽经历,记述我近几年养鸽的感悟谈点看法,抛砖引玉和大家共同探讨、交流我的感受和困惑。

  探讨“家飞到底有多重要”

  抛开种和养,今天只谈训,05年之前和之后家飞基本都差不多,但差的多的是成绩,记得05年妻子怀孕我儿6个多月,我便把爸妈从老家接来同住,以方便照顾,也就是同时老爸老妈顺带每天下午4点30帮我把鸽子放飞,老人不方便上楼,我就用一根铁丝拴住放飞门,到时间就拉一下就可以了,坚持了4个月,加上改换品系,当年成绩没有(一只特比因不进棚没有进奖),

  06年,同样的家飞,获得了好的成绩特比冠军徐州幼鸽46名、500公里4名、560公里4名。

  当时我的总结就是一定要有好的家飞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07年,由于工作有点改变,更重要的是我给爸妈单独买了个院落,鸽子的家飞得不到保证,我寻思:今年的成绩恐怕不会好的,每天只是照常早晨上班前家飞,下午基本没有家飞过,不曾想,春天第一场比赛06年的一羽石板获得了冠军,第二场比赛一羽4个月大的胡本幼鸽给我带来了惊喜,得了个3名,秋天成绩也还行

  2007年11月10日300公里第二名,2007.11.20 460公里第八名、第十名,首届万元特比大奖赛460公里3会联翔第四名;

  连续两年的成绩让我有点琢磨不透了,基本上一天一次的家飞,家飞到底重不重要?家飞到底能有多重要。

  07年底我做了一个改变:改造鸽舍(原来的鸽舍漏雨),7天的施工到阴历年29才完工,信鸽关笼一月多转移到了新笼,又关了2个月才开始开家,这时离比赛只有一个月了,我知道今年春的比赛完了,但我有点不死心,还是每天家飞一次(早晨),准备比赛,比赛是7只鸽子上阵(都是06和07年的),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7个宝贝3关下来只丢1只,还取得了400公里第五名, 500公里第三名第十一名, 700公里: 第九名第十名,第九届国家赛江苏省2462羽2名,徐州市1 8 2 4 羽第二名,沛县第一名 .

  08年秋和今年春我就不一一列举,由于工作忙的原因,每天早7点就到单位了,下午基本上是回到家天已经黑了没有办法家飞了(冬天5点30下班,夏天6点40下班,下班后还到爸妈那吃饭,回到家基本就天黑了,今年自2月以来星期天就休息2天在家)如果有应酬就更没有定点了,今年还是提前完成了预定目标第一场500比赛就得了冠亚军和十名,其中2名是08年10月出的小鸽比赛结束大条刚掉2根,这让我思考好长时间:很多鸽友都强调家飞的重要性,到底有多重要,在种、训、养的关键条件中又能占多大的比例呢?我的观点是种气最重要。你认为呢?,利用中午值班不回家的时间写点反思抛砖引玉和大家共同探讨、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 
 
 
  
  
 34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22 7:25:00
内容:回kuangbiao123,如你所讲关1年,别讲拿奖,就是能回可能都没有,其实有时误打误闯也许能成功,刻意的追求家飞2次,每次1-2小时,每天喂2-3次,等我看不是不好,只是没有条件,如果没有这条件,强求反而太累,影响了生活和工作,把娱乐变成了负担,误导更没这个想法,我的 中心是探讨种气是一切的根本、起点,种气不好,开始就输了,别的环节好些只是有所帮助,但不能改变大的结果。谢谢你的交流和指点
 33楼 评论者:kuangbiao123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9 11:46:00
内容:既然认为不重要,你完全可以剥夺你的鸽子的家飞权利,关死棚养一年然后再参赛,你敢吗?其实你已经参透了其中的奥妙,还在这里误导鸽友。我问你,每天喂三次和每天喂一次,鸽子的进食总量有区别吗?(前提是放任鸽子去吃)答案:当然没有。也就是说每天一次家飞比每天两次家飞鸽子的飞行质量和时间并没有减少,每天多次家飞的鸽子由于主人的驱赶,可能飞到别处休息,反而养成坏习惯。致使比赛时不能迅速进棚。这就是其中的道理。精彩
 32楼 评论者:马大帅2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1 15:59:00
内容:有同感,我的鸽子家飞也一般。
 31楼 评论者:ccs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1 9:08:00
内容:很同意你的看法
 30楼 评论者:我不懂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1 8:40:00
内容:我感觉养信鸽:只要有两点(1):鸽子的种气要好,那是前提.(2):鸽子的身体健康.就这两样.有了这两项,估计成绩不会差.这个是个人看法
 29楼 评论者:急速先锋级别:银星    时间:2009-6-11 0:27:00
内容:琢磨不透!
 28楼 评论者:0178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0 20:02:00
内容:有的人不怎么用功读书,成绩却非常好。鸽子可能也一样
 27楼 评论者:0178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0 19:59:00
内容:我朋友以前借我半年的鸽子拿回去十几天就跟鸽会训放了,再700公里时还拿了奖
 26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10 17:53:00
内容:近一年来我的小鸽子开家的时间也很少,基本是2个多月才飞,现在我的小鸽子刚飞10来天,昨天已经有1个小鸽下了一个比正常鸽蛋小一半的蛋,鸽龄是2月底出壳的第一只,大条掉了3根,呵呵
 25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10 17:47:00
内容:一般我是早晨把鸽子放飞后加点食水,时间基本是天刚放亮,冬天7点,夏天5.30,晚上8-10啥时回家啥时喂,这是2-6月有小鸽子,平时1顿晚上.
 24楼 评论者:liyfeng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0 17:40:00
内容:鸽子的神秘,琢磨不透。 你每天家飞一次,早晨开笼就走了(不知喂食是如何喂的),鸽子会不会不进笼,打野?我们这里有一位鸽友飞的很不错,可他的鸽子就是一天到晚敞棚,400、500都能飞进去。
 23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10 16:05:00
内容:我会在以后的日记中慢慢的给大家叙述我的引种之路,和关键的几个种鸽.
 22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10 15:42:00
内容:回21楼我是实事求是的讲和大家探讨,刚才我看了一篇日记有这么一句话我有同感:种鸽是赛鸽之本,竞翔成功之源。没有优良种气做基础,养、训就无从谈起。记得04-05年我协会有一鸽友成绩特好,有一吃吃饭时就讲:到了一定的"火候"你不想得冠军都难.是真话当时他飞疯了.厚积而博发,功到自然成,不知你认为呢如何?
 21楼 评论者:tiger级别:新星    时间:2009-6-10 15:33:00
内容:恕我直言 你不是在牛皮,就是没有说出所有的事实真相!!! 我----不----信
 20楼 评论者:01dxl级别:新星    时间:2009-6-9 7:34:00
内容:家飞不重要,健康很重要,家飞对健康有好处. 鸽种很重要,你的鸽种好,坚持玩下去,再引进,一定要谨慎.不要动摇主血.
 19楼 评论者:飞鸽1007级别:宝石    时间:2009-6-9 7:00:00
内容:鸽子身上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思考.
 18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6-9 0:04:00
内容:鸽子身上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思考.
 17楼 评论者:风逝级别:新星    时间:2009-6-8 23:33:00
内容:我的朋友中有好几个均说过同样的话,他们不是工作原因就是条件限制造成家飞的遗憾,但是同样可以高位获奖。不过,他们讲了同一句话:  鸽飞一滴血,种气不容轻视! 祝您顺利!
 16楼 评论者:天怒人怨级别:新星    时间:2009-6-8 21:22:00
内容:应该说你的鸽子肯定是过硬的,但如果家飞好的话,肯定成绩会更出色,徐州的鸽子水平挺高,我们这里有一朋友去年家里搞房子,鸽子基本就没有好好管理,结果成绩一塌糊涂,今年有时间管理,家飞正常了,今春成绩马上上去,所以家飞很成绩成正比的。
 15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6-8 21:14:00
内容:用心思考的人,一定养的好鸽子。
 14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8 17:51:00
内容:我的鸽子健康很好,就是家飞没有时间,早晨放出去就上班了,也不知道飞多长时间,比起那些有时间的鸽友我的家飞是欠缺很多的,但是我还是感觉快速鸽子,飞好的几率大些,去年我会在舆台工棚飞进包括2名在内的好名次30多,唯一工棚4,10,15,等好名次20余个,徐州6名再内的也有好多,水平我认为还可.
 13楼 评论者:19860726级别:宝石    时间:2009-6-8 17:49:00
内容:一个用心思考的人,一定养的好鸽子
 12楼 评论者:天怒人怨级别:新星    时间:2009-6-8 17:35:00
内容:不可能家飞不好,成绩很好,除非你们那里整体水平不是很高。在我们这里这样养鸽的朋友在700以上才可能飞好。
 11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8 16:46:00
内容:有了好的种鸽是基础是前提,再有好的训飞和养功,那成功将会伴随你.
 10楼 评论者:lisongaxg级别:新星    时间:2009-6-8 16:45:00
内容:要对鸽子好`吃好不吃好无随为`着拿第一
 9楼 评论者:99鸽苑级别:宝石    时间:2009-6-8 16:37:00
内容:我也常说3分种7分养和训!但我现在老是想:好的种气,才有可能飞好,要不,基本没有可能飞好,就想老鹰的孩子,就是身体不好照样高飞,母鸡的孩子吃的再好,充其量飞到屋脊上.
 8楼 评论者:大冈级别:金冠    时间:2009-6-8 16:29:00
内容:人们常说;3分种7分养和训!
 6楼 评论者:镇坪虎级别:银星    时间:2009-6-8 15:37:00
内容:思索
 5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6-8 15:33:00
内容:用心思考的人,一定养的好鸽子。
 4楼 评论者:江苏陶金龙级别:金星    时间:2009-6-8 14:27:00
内容:一个用心思考的人,一定养的好鸽子。
 3楼 评论者:小山3166级别:金冠    时间:2009-6-8 14:05:00
内容:学习了
 3楼 评论者:5804532级别:新星    时间:2009-6-8 14:05:00
内容:99你的实践已告诉了你!恭喜取得的成绩!太远了,不然我会找你、、、、、
 1楼 评论者:bdxq0312级别:翡翠    时间:2009-6-8 13:54:00
内容: 我说:鸽子是养,种,训。三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并不是你说的种气最重要,只能说是同等了,没有最最最这一说。 虽然有了好种鸽,但是养不到家,训不到位,照样吃菜。 种鸽不行,养到位,训的到位也不行。 人们常说3分种7分养和训。
  • 实打实的经验分享
  • 基本功扎实,才能一飞冲天
  • 多学习才能少走弯路
  • 用成绩说话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5-2-19 : 重新起棚参赛记录
□ 2016-11-9 : 拆迁的脚步近了
□ 2016-4-27 : 等待解释续(图)
□ 2016-4-25 : 等待解释
□ 2015-9-14 : 期待续写种雌传奇
□ 2015-9-11 : 秋季再回对配对记录(二)<图>
□ 2015-9-11 : 秋季再回对记录之回血配对(一)<图>
□ 2015-9-7 : 幼鸽成长记录(图)
□ 2015-8-8 : 秋雨渐浓,我心亦浓
□ 2014-12-15 : 特比环拍卖大会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