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5-15 13:38:00小雨 星期五
是“英雄”不问出处!    作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首先对各位朋友和几位老师,对昨天日记的关注表示由衷的谢意!你们的观点和看法都很在理,使我受益匪浅!
  养鸽子离不开育种,育种是什么?育种实际上就是要用我们人的力量,让种鸽的后代来证明双亲的实力,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这在服务。能够保持上代的实力,说明我们的工作已有成效。能够超过上代的实力,说明我们的工作已经做到了家。不能够证明上代的实力,那我们所做的工作就出现了问题。
  以前我在日记里曾经说过:“血统分已知和未知,有血统的是已知,不知血统的是未知,已知的未必就已知,未知的未必就未知”。不管你是引进的血统鸽也好,无血统鸽也罢,到了我们的手上,都得经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把它们双亲的实力给表现出来。
  我们年付一年努力的结果就是要,培育出自己超级鸽子来,实际上我个人认为,选种和挑选运动员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挑选运动员是把适合做某一项运动的人才给挑选出来。而我们挑选鸽子也是在挑选它是适合某一赛事的品系来,当然我们所挑选的鸽子还有个,它们能不能够把优秀的基因遗传给下一代的问题。
  因此我认为:赛鸽的路上最有学问的东西在如何配对上,配好了它们的后代就会得到强势遗传,取得好成绩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选种工作是排在赛鸽路上的首位,这也就是选材,材料如果是没有选好的话,后面的工作做得再好也都无济于事。
  选种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们选种并不是以为的只是去挑选血统,而是要去挑选血统里面的优秀份子,如果它们不是血统里面的优秀份子,用起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这是因为它们只是继承了父母的缺点,而没有继承父母的优点,它们也就会把这些缺点自然而然的遗传给下一代。
  不知血统的好鸽子,实际上它们的外在体型已经继承了双亲的优点,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它们的血统,但可以相信它们的血统一定是高贵的,用起来也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所以说本人多年以来,只要是好鸽子就敢于大胆的启用,是“英雄”就不问出处!不管你是有血统,或是无血统都得经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把它们培养成自己的一路血统,要说风险我认为是共存的,至于风险的大小完全取决与个人。
  以上纯属自己的一些看法,绝无强求之意, 自己感觉是对的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上一篇下一篇 
 
 
  
  
 20楼 评论者:易发木业级别:新星    时间:2018-3-21 21:43:22
内容:分享了
 19楼 评论者:飞鸽1007级别:宝石    时间:2009-5-17 4:39:00
内容:种养训三者缺一不可,种鸽,养功,训练,每个环节都得做到万无一失。
 18楼 评论者:86841614级别:新星    时间:2009-5-16 22:31:00
内容:赞成,养鸽子就是看个人眼光。
 17楼 评论者:陕西鸽痴级别:新星    时间:2009-5-16 14:12:00
内容:赞成,学习了。
 16楼 评论者:洪阳级别:翡翠    时间:2009-5-16 13:28:00
内容:英雄无出处,得种都从一.赛鸽的血统不是它们流的什么血,而是赛鸽主人的品性!出现了好的品系,不是说有了个新的血统,而是说又有了个好的思想和思路发挥了人的思路先进性.赛鸽最终是赛的人!精彩
 15楼 评论者:bdxq0312级别:翡翠    时间:2009-5-15 23:50:00
内容:养鸽子是要承担风险的,不单单是金钱的事情,其实养鸽子,有很大一部分也有运气,运气好了,鸽子配对,啪啪啪,子代飞好了,配对不好,子代不入赏,也没办法。换好几次鸽子还是不行,别人用其鸽子配对啪啪啪,出了好成绩,这样,不能说别的,只能说,他的运气好。
 14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5-15 23:27:00
内容:很好的文章! 种是基础,不论是有血统或无血统;有并不一定清楚,没有并不一定就不明白.放飞可以来检验,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3楼 评论者:小飞龙鸽级别:新星    时间:2009-5-15 21:55:00
内容:放飞是检验鸽子的唯一标准
 11楼 评论者:孔祥彬级别:新星    时间:2009-5-15 18:47:00
内容:不管有血统鸽也好,无血统鸽也罢,到了我们的手上,都得经过放飞、育种的检验。这样用起来也不至于让我们有过多的失望。
 10楼 评论者:天籁天籁级别:银星    时间:2009-5-15 18:34:00
内容:何老师的文章哲学性很强,很多词句值得回味。
 9楼 评论者:勇敢者的心级别:金星    时间:2009-5-15 17:45:00
内容:学习
 8楼 评论者:从新养鸽级别:宝石    时间:2009-5-15 15:40:00
内容:种养训三者缺一不可,种鸽,养功,训练,每个环节都得做到万无一失。
 7楼 评论者:上海FORD级别:新星    时间:2009-5-15 15:24:00
内容:同意这说法
 6楼 评论者:风逝级别:新星    时间:2009-5-15 15:23:00
内容:何老师的直率和坚定是一笔财富,这样与您接触才会感觉实在。其实很多人都是在探寻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同路陪一段,分道送个别,真诚才是首要原则,谁都能理解。祝好!
 5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5-15 15:13:00
内容:说的对呀,养鸽子没有模式
 4楼 评论者:王娅级别:钻石    时间:2009-5-15 14:55:00
内容:种养训三者缺一不可,种鸽,养功,训练,每个环节都得做到万无一失。
 3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5-15 14:21:00
内容:说的对呀,养鸽子没有模式,不是生产产品,要不断尝试,血统只是基础,合配是关键,训养是保障,能取得高位奖要看运气呀,不知说的是否正确,见谅了.
 2楼 评论者:阿木级别:银星    时间:2009-5-15 14:15:00
内容:赞成,即使知道血统的鸽子也是要验证的,其实不断的引种与育种的过程,就是为了找到真正的“英雄”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1楼 评论者:mjs123456级别:翡翠    时间:2009-5-15 13:48:00
内容:抢个沙发作!顶!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养鸽人的骄傲,为你高兴
  • 用成绩说话
  • 重视过程才能乐在其中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0-2-23 : 周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
□ 2019-6-1 : 襄阳市信鸽协会700公里赛级惊人!
□ 2019-5-20 : 看上海老鸟日记有感
□ 2015-1-23 : 它又不辞而别了
□ 2015-1-22 : 跟踪追击破解谜团
□ 2015-1-3 : 它身在曹营心在汉
□ 2015-1-1 : 人鸽情未了
□ 2014-12-19 : 它居然还认识我
□ 2014-12-15 : 宝贝你是真要在我家安营扎寨吗?
□ 2014-12-14 : 不养鸽过鸽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