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4-15 13:33:00晴朗 星期三
这样淘汰太残忍吗    作者:zg636490级别:金冠
  刚才鸽友打电话问我,昨天50公里回的怎样[昨天晚上他得知我放50公里的目的,说我淘汰太残忍],我说淘汰才能达到出成绩的目的.
  放2-3月龄50公里淘汰,正好能证明幼鸽的好坏.因为我片没人放,没有可能跟着回来的可能.
  结果早上上班前回来4羽,都是单羽回来.放15羽,中午回来10羽,其中有一羽同父异母近血鸽.
  5羽未回的,回来了也淘汰.各位鸽友,你们说这样淘汰太残忍吗?给个意见共我参考.谢谢!
 上一篇下一篇 
 
 
  
  
 22楼 评论者:江苏启东老毛级别:新星    时间:2009-5-14 16:14:00
内容:第一次放飞回家慢的信鸽不一定不好 第2次可能回家最快
 20楼 评论者:秋野级别:新星    时间:2009-4-22 16:50:00
内容:淘汰就是为了少而精。
 19楼 评论者:xm12128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9 22:12:00
内容:有条件的情况下多放几次,对2-3月龄的小鸽子是有好处的!
 18楼 评论者:从新养鸽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6 23:57:00
内容:支持
 17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6 20:45:00
内容:淘汰就是为了少而精。
 16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6 10:39:00
内容:回军晖赛鸽;是的,对它们没有进行任何训放.我认为鸽子的本能就要归巢,聪明的定向好的一般能快速归巢,迟归的就要淘汰,可以说90%迟归的是飞不出好的成绩的.昨天放的15羽,中午前归巢10羽,下午归巢3羽[应淘汰]2羽未归.不知是否正确.只是共同探讨.谢谢你给出的意见,我可以考虑.
 15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22:00:00
内容:你是直接上的50KM?之前有没有对它们进行更短距离的训放?如果没有,我不赞同你这样,对这样的淘汰也要循序渐进,毕竟它们还没有带适合竞翔的时候.
 14楼 评论者:5656565656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5 20:14:00
内容:比较赞成你的淘汰法,但是,2-3月龄的鸽子训放不要超过50公里,归巢时间第一次不用计时,两次一放你会发现越来越成熟,有条件的情况下多放几次,对2-3月龄的小鸽子是有好处的!
 13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19:23:00
内容:谢谢大家!在这里,什么都不存在,直言不讳才好.这样才可以学到更多经验.再一次谢谢了!
 12楼 评论者:honeyjerry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5 19:12:00
内容:你这个淘汰是不是残忍了一些,好歹再给次机会呗!年龄太小啦!
 11楼 评论者:mjs123456级别:翡翠    时间:2009-4-15 18:57:00
内容:支持!这也是一种有效的淘汰方法!还有人将两月龄的鸽子直接放200公里,淘汰率虽高,但能归巢的都是精品!
 10楼 评论者:飞鸽1007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5 18:30:00
内容:祝你成功!
 9楼 评论者:笑对人生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18:00:00
内容: 淘汰鸽子俺是心狠手辣的 幼鸽淘汰率在一半以上 但俺不太赞成你这种“淘汰法” 一、鸽子成长、成熟有个过程,二三个月的鸽子正处于发育期、换毛期,骨架、肌肉、定向能力都尚未确定,也就是说一切都还在发展变化中,此时不宜进行这种大强度的淘汰。 二、二三个月鸽子适宜于五公里左右的小强度、游玩性质的训放,其归巢的快慢可以作为一个参考的数据,但不宜作为淘汰的依据。 三、俺对幼鸽的淘汰是病弱残、肌肉骨架羽毛明显低劣必杀。其它的模糊管理,待成熟后在循序渐进地训放。 拔苗助长、刻舟求剑、自我感觉良好式的淘汰方法不可取。 供参考。 直言不讳,得罪了,兄弟。 呵呵 精彩
 8楼 评论者:网事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5 16:53:00
内容:3月龄的鸽子不算淘汰,2月龄的鸽子如果没有路训过,也是一种误淘汰!对不? 百日赛得飞300公里.
 7楼 评论者:hhg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5 16:20:00
内容:我的鸽子在正常情况下500不能当天回来我就回淘汰,从来不抱什么会快的希望.所以我主张淘汰越严,队伍就越精。
 6楼 评论者:廊坊小鸽迷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5 16:08:00
内容:这个的确不好说, 你看看它的状态或者体型, 有时候一场比赛证明不了什么,主要是你对它有没有信心, 前几天身边的鸽友.放260公里,有一只是迟归,三天才回来 没过几天又放300,鸽友没把它打上比赛,只是训放了一下,没想到,它是棚里回来最早的,他看看了时间。然后等成绩都下来,他的内只鸽子能进前三名啦,
 5楼 评论者:王金苗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5 15:40:00
内容:所谓笼中个个看似精,唯有天空断优良! 如是近距离循序渐进放2-3月龄50公里当天归应没问题.我想有的迟归应该是状态不佳,应理性对待迟归鸽不能太果断.
 4楼 评论者:金羽鸽业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5 15:28:00
内容:不残忍、只有与众不同才会有惊喜。
 3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14:50:00
内容:谢谢您的意见,有道理.我的一个鸽友对我说;现在养鸽子要求高了,书上说的好,淘汰好的留下更好的.我是听了他的话.觉得有道理,才多出多养,用放飞的方法来淘汰的,这是第2轮淘汰.指标30%.第1轮是幼鸽分笼淘汰,没有指标,条件感觉不好的都淘汰.第3轮是比赛前的淘汰,指标30%.我也觉得太残忍,没办法,多了放不起,只有留放飞在前面的比赛了.我也是才开始实践的.也是公布出来听听意见的.再一次谢谢了!
 2楼 评论者:林ˉ夕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5 14:16:00
内容:不残忍、只有与众不同才会有惊喜。 自己的鸽子自己最了解,淘汰就是为了少而精。
 1楼 评论者:蓝天白云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5 14:02:00
内容:近距离的放飞淘汰,所谓训放淘汰是把没有归巢能力的淘掉,它回来稍慢一点的,再去放飞,它们各方面的条件都好,只有用放飞的手段来作淘汰,其实训放的实质就是淘汰。
  • 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 养好鸽子不简单
  •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 娓娓叙来,很好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13-12-15 : 期待来年
□ 2013-8-31 : 秋赛全纪录之计划
□ 2013-5-5 : 意外之喜
□ 2013-3-30 : 连续训放淘汰
□ 2012-5-15 : 两场决赛记录
□ 2012-5-1 : 赛程过半颗粒无收
□ 2012-4-15 : 信不信由你
□ 2012-3-14 : 充分享受养鸽的乐趣
□ 2012-2-22 : 东吴赛鸽中心
□ 2012-2-21 : 买鸽捐献------续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