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4-14 11:49:00晴朗 星期二
无言的结局!    作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今天早上一改往日睡懒觉的习惯,可以说是起了大早,7时15分醒来睡意全无。立马进舍查看昨天自信心训放未归的鸽子,第一眼就看见了347雄,于是进舍查看另外的一羽回没回,没有看到它的身影。当看到347雄的时候我是大吃一惊,腹部下面挑着一撮毛,肯定是受伤无疑,也没顾得检查就赶紧出舍,洗刷完毕赶紧出去过早,准备迎接“百米短跑”的鸽子归巢。
  过早回来心里就不慌了,把信号器插上,换上电解质水,然后把347雄捉出来检查,情况相当的严重,嗉囊后面到龙骨前面的大面积皮肤不见了踪影,残留的皮肤根本无法缝合,只好是用线给它缝了一件网衣,希望它残留的皮肤可以长好。看来它不光是要告别它的赛鸽生涯,残缺那部分皮肤能不能够长好还是个未知数?
  快9点好友小景来电告诉我鸽子已于7点钟放出。从昨天央视的天气预报看,今早放飞线路上有能见度不到500米的大雾,有的地方的能见度甚至于要小于200米。我们这里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但天气里面明显可以有不不和谐的因素,表现为能见度不高。
  分析今天的天气是不好也不坏,鸽子的归巢速度不会太快。10时15分好友来电说已到不少的鸽子,他已归了四、五羽了,让我不要在守鸽子了。我这才决定写自己今日的赛况日记。
  我舍里的鸽子10时30分才开始见鸽,第一个到的是318雄。第二个到的是它的母亲977雌。第三个到的是特比832小雌。第四个到的是319雌,它是318的姨妹。第五个到的是315雌。时间截止到11时。
  分析我舍里的鸽子昨天的自信心训放是不是帮了倒忙,不得而知。五羽调整过的鸽子排我舍1和4,到截稿时仅归来2羽,占40%。而三羽没有经过调整的鸽子排我舍2、3、5且全部归来。1、2、3之间的间隔仅7分钟。调整和不调整没发现有大的区别。
  
  发稿时和小景联系,他说他的鸽子也没有报进去,进一步的询问得知冠军在9时45分前后到,我舍里的鸽子比冠军晚了近45分钟左右。
  好在我昨晚没有点鸽,要不然就输得还要掺!此次的“百米短跑”赛事无功而返,是一个无言的结局。
  后记一.中午央视天气预报,我市气温18至30度。12时45分385雌到,精神状况良好。
  后记二.342雄18点30回,精神状况良好,双脚被一层泥土包裹着,连双脚环都变成了黑泥土色,赶紧用消毒剂把它清洗干净。
  后记三.睡觉前进舍清棚见328雌已在棚里,18点30后吃过饭就出去了,他应该是在这之后归来的,情况正常。
  八羽鸽子全部平安归来,心里得到了一丝安慰,继续征战300公里。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500 height=400>http://photo.chinaxinge.com/uploadfile/2009414233519.jpg
 上一篇下一篇 
 
 
  
  
 37楼 评论者:易发木业级别:新星    时间:2018-4-4 21:29:04
内容:分享了!
 36楼 评论者:xm12128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9 16:44:00
内容:无情的结果,产生无言的结局!
 35楼 评论者:xm12128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9 16:44:00
内容:无情的结果,产生无言的结局!
 34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6 10:26:00
内容:32楼朋友您说的很在理,善飞长程的鸽子虽然在短程赛上偶有表现,但总的来说还是概率偏低。这是最客观最公正的评价!深表谢意! 从昨天30名鸽子的获奖情况我们从中看出08年的鸽子占有统治地位,但里面居然出现了04年的一羽,05、06、07、年的鸽子也有上位。这就说明任何事实只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 谢谢大家!
 33楼 评论者:蓝衣人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6 1:40:00
内容:这就是长距离与短距离的差别,什么血统出什么样的鸽子,正常的了。
 32楼 评论者:zoro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5 22:58:00
内容:支持一下zg636490,鸽子擅长的距离还是有家族性的,善飞长程的鸽子虽然在短程赛上偶有表现,但总的来说还是概率偏低。短程赛高手能做到成批高速归巢,品种、状态很重要。我想对何老说:出赛的这8只鸽子幼鸽少、年龄偏大、且好多是在孵蛋,短距离比较不利,这是我的看法。随着距离的拉长,优势会显现出来,预祝取得好成绩!
 31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21:26:00
内容:祝贺江汉风喜获400公里亚军和8名!愿你再创辉煌!
 30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21:24:00
内容:28楼的朋友:我是听别人说是9时45分左右到的鸽子,7时放出来的,以此推算的。谢谢你!
 29楼 评论者:江汉风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5 20:06:00
内容:和何老师相比起来我就幸运多了,昨天我参加荆州400公里比赛偶获亚军和8名。前两次300公里比赛都没有入围,看来参赛还真靠点运气。
 28楼 评论者:冬青树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5 19:05:00
内容:老何:冠军分速应是1155.8455第30名的分速也达1113.0238连不记成绩的一百多名分速也是一干以上,可查询武铁襄樊分会网址。http://xftlgx.chinaxinge.com
 27楼 评论者:王金苗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5 16:45:00
内容:何老出国延期,可以放心的打完春赛了,祝您赛的开心、快乐!预祝500KG取得好成绩!
 26楼 评论者:网事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5 13:34:00
内容:300公里没有进奖不算什么,后面还有好多赛事,500KM,100KM是能进奖 顺便说一句,2次放飞都遭袭击,附近是不是有什么隼之类或者别的什么,问问比赛的鸽友们. 342下地喝水了!俗称打野
 25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11:04:00
内容:谢谢23楼的朋友zg636490:您今天的问题讲得非常好!也很在理!这才是真正探讨问题的方法。 就此问题我们再做进一步的探讨,首先我们应该对赛制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这就是您说过的关于短程与长程的问题。 短程鸽与长程鸽按理说的确是应该有区别的,但我至始至终就认为长程鸽子里面一定会有飞短程的东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全能鸽子。 一我舍为例:早期我舍的鸽子923雌,就飞过北京市市4名、湖北省12名(省团体亚军成员),此鸽再最后一站300公里精英赛里飞出了市9名,有一次如果不是夫人把我的信号器给拔了,500公里也会高位获奖。 近代我的484雄又在05年飞出过千公里市30名、地区37名、省194名,400公里市53名(分速高达1509.434米)。 去年我的318雄300公里市59名,省正大杯幼鸽千公里287名。 以上事例说明长程鸽子并不是不能够飞短程,更不像你说的那样,因为你是拿长跑运动员跟短跑运动员比百米跑.那有不输的道理. 况且短跑赛事才刚刚开始,拿一站赛事来论英雄有点为时过早! 再者:即便都是短跑赛鸽,失利的还是绝大多数,并不像我们所认为的那样,短跑鸽子就一定能够在短跑赛事上大获全胜。 谢谢您的留言!谢谢大家!
 24楼 评论者:从新养鸽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5 5:38:00
内容:不要灰心,继续战斗!
 23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2:18:00
内容:说心里话;看了你昨天的文章,我以感觉有今天的结果.因为你是拿长跑运动员跟短跑运动员比百米跑.那有不输的道理.因为这不是你的运动员的长项.我以前也是养1000公里的鸽子,80年代和90年代初,三-五百公里公里比赛还可以取得名次.后来得不到名次不说,连归巢证的荣誉都不给了.我也是本着改良的目的坚持到2005年结果是跛子赶强盗越赶越远.这时后才醒悟.因为比赛的形式发生了改变,我想啊再不改变思路就是死路一条.所以我改变了思路,也尝到了取胜的滋味.这只是我的感受,别无它意,见笑了.
 22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5 1:48:00
内容:200km是有很大的偶然性的看不出什么
 21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23:54:00
内容:何老师:您好!您自己舍中的鸽子您自己最了解,其实您本知道自己的鸽子不是飞这个距离的,只是希望在调整好了体质的情况下,它们最好有所突破.但是,今天虽然让您失望了,并不代表它们不会在别的赛距创造佳绩,所以不希望看到您这样说"无言的结局".
 20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22:46:00
内容:3楼和9楼的朋友:本次的冠军的分速仅为888.888......米。9楼的朋友你说的很有道理,肌肉太多了反而是负担。这个我会注意的谢谢!
 19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22:43:00
内容:14楼的朋友:首先表示感谢!你说的问题是我近来一直都在关心的问题。自我感觉现如今本舍的鸽子体质已不再是什么问题。 200公里我是第一次出征,原来我只参加300公里以上的赛事,感觉是体质上去了才决定参赛200公里的。名次就30个,难度之大可想而之。此次竞赛的失利我正在找原因。谢谢!
 18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22:34:00
内容:13楼的朋友:也许你说到有道理,但我会尽力去努力,我会用事实来给你做回答。谢谢你的关注!谢谢大家!
 17楼 评论者:平川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4 20:36:00
内容:常见你在我日记里留言,很是感激。
 16楼 评论者:冬青树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4 20:22:00
内容:200km是有很大的偶然性的看不出什么,300km以上咱们去努力。
 15楼 评论者:飞鸽1007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4 20:16:00
内容:同意一楼的观点
 14楼 评论者:ch12345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4 19:51:00
内容:按说200公里比赛鸽子的体质是非常重要的条件,可是何“老师”你??????
 13楼 评论者:ch12345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4 19:35:00
内容:通过很长时间的观察,我觉得何先生确实是会写。但是他的鸽子却实在很难入流。不信走着瞧。
 12楼 评论者:腾飞的信鸽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4 19:13:00
内容:何大哥您好:最近我看到对您的日记评语越来越多,这充分说明您日记的精彩程度,受到广大鸽友的重视和接受,不要为一时的成绩好坏所动摇,一定要坚信自己的风格,坚信自己的赛鸽,坚信自己的人品,坚信广大鸽友的热情和信任。总结经验教训,合理科学的放飞理念,争取做到归巢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宁缺毋滥!切记
 11楼 评论者:mjs123456级别:翡翠    时间:2009-4-14 18:26:00
内容:赛鸽就要永不言败!
 10楼 评论者:金羽鸽业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4 15:35:00
内容:多找点乐子吧~~~ 名与利看淡点~~
 9楼 评论者:飞鸟轩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4 14:44:00
内容:比200公里,要把鸽子养的瘦瘦的!训放未归还撞伤的347雄,一定是一只肌肉很好的鸽子!肌肉太好了,也是负担!
 8楼 评论者:蜀飙友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4 14:26:00
内容:工作也罢、学习也罢、赛鸽也罢,能做并不难,做好不容易,做的方法正确与否决定了效果与效率。
 7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13:36:00
内容:大冈老师您的三句话是对赛鸽真实的写照,都过去20多年了,此话一直沿用至今。谢谢我们的女鸽友,谢谢大家!
 6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13:31:00
内容:杜老师您说的有道理,此站可以说是输得无话可说。2楼的朋友,我探亲的行程因故取消,赛鸽时间将会延长。谢谢二位!
 5楼 评论者:大冈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13:10:00
内容:何兄:短距离并非您的強项。200公里偶然性很強,归巢速度快,密度高,拚的是力气与养功,玩的是心跳与管理。 俗说:五百内靠力气,-千内靠种气,二千内靠运气! 无情的结果,产生无言的结局,无限的感慨,无尽的思考,无止的追求。精彩
 4楼 评论者:王娅级别:钻石    时间:2009-4-14 13:06:00
内容:同意一楼的观点,生命不息赛鸽不止。
 2楼 评论者:c4new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4 12:41:00
内容:首先对你如实报出真实成绩表示敬意! 赛鸽没有一定的模式,大家都是在探讨中,只是每个人都想找到一个最佳方式。 养鸽、赛鸽各人有各自的追求,乐在其中。 你也得到你想要的乐趣。 你也是打最后一个赛季了,多找点乐子吧~~~ 名与利看淡点~~
 1楼 评论者:杜年华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4 12:09:00
内容:从来就没有无言的结局,要么是经验,要么是教训,胜利了就继续推广,失败了就从头再来,别说是养鸽子赛鸽子,就是革命战争不也是这样麼!您说呢何老师?不要灰心,继续战斗!精彩
  • 以文会友,交流学习
  • 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 很精彩,写得烟火气十足!
  • 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0-2-23 : 周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
□ 2019-6-1 : 襄阳市信鸽协会700公里赛级惊人!
□ 2019-5-20 : 看上海老鸟日记有感
□ 2015-1-23 : 它又不辞而别了
□ 2015-1-22 : 跟踪追击破解谜团
□ 2015-1-3 : 它身在曹营心在汉
□ 2015-1-1 : 人鸽情未了
□ 2014-12-19 : 它居然还认识我
□ 2014-12-15 : 宝贝你是真要在我家安营扎寨吗?
□ 2014-12-14 : 不养鸽过鸽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