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4-11 12:47:00多云转雨 星期六
也谈好体质与好血统的关系    作者:zg636490级别:金冠
  好体质与好血统到底是什么关系;我认为好体质和好血统是相辅相成的,好体质的鸽子没有好血统难出成绩.有了好血统体质不好也不可能出成绩.
  因为它们是鸽子比赛取得成绩的二个主要因素,从物质的性质方面来讲;体质是共性,是鸽子就都有体质,血统同样是鸽子就都有血统,但是好血统是特性[特有的].不是每羽鸽子都有的.
  如果鸽子的血统相同,在来比体质.或是体质相同,再来比血统.这样分析还有可比性.直接用好体质与好血统比,根本没有可比性.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道理.
  下面就谈谈好体质与好血统.只要你养过或看过外血统鸽子,先不管它好不好,你就知道它们的体质是多么的壮,体质是多么的棒.比目前的国血[上世纪30-40年代引进的外血]是不是强些.明摆着现在引进的外血统鸽的体质强些.谁不愿意养好的呢.因为能快速出成绩.
  要知道就是因为有部分人的引进,才有大批的外血统鸽,因为人为的网鸽牟利或不适应才被大自然无情的淘汰.成了天落鸟.这才有大批的外血统鸽进入我们这些平常百姓家.虽然不知道血统,可是它们体内流着的是好血统的血.玩天落鸟的高手玩的也是好血统的那一滴血呀.
  现在鸽友选鸽首先是从体质上来判断鸽子的好坏.其实质上是在判断鸽子含不含外血统.因为外血统鸽子的好体质是被鸽友所公认了的.不管你承不承认,这都是事实.没有哪个人买鸽子是只看体质不问血统的.我只知道买鸽子首先是问是什么血统或是要买什么血统的鸽子,再来看鸽子的体质如何.从这点上看;好血统比好体质更为重要!
  因此,要想更快的出成绩,选择好血统最重要.好体质只能做参考.新鸽友选择应特别要注意!!!
  以上是养鸽子多年后,近几年才明白的道理.也就是近几年才取得了一点象样的成绩.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不足挂齿.因水平有限,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
 上一篇下一篇 
 
 
  
  
 21楼 评论者:从新养鸽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2 19:51:00
内容:经验之谈!学习了。
 20楼 评论者:xm12128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2 16:47:00
内容:经验之谈!在有好的血统的基础上才能比养功、比体质!
 19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2 0:20:00
内容:科学家已经通过了论断,先有物种才有遗传. 鸡是物种,蛋是遗传. 所以是先有鸡才有蛋! 血统与体质,在好的鸽子身上是缺一不可的,我们不是做学问,不是要当科学家,下不了论断!
 18楼 评论者:708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1 23:33:00
内容:经验之谈,说的好,有道理。
 17楼 评论者:蓝衣人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1 23:03:00
内容:你的这种分析很正确的,一个品系的出现,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随便建立起来的,所以象欧州一些有名的鸽系,它们是需要一辈子,甚至两代人才可以建立起的品系,所以鸽友们,我们必须承认这点,没有什么好争的了,养鸽子怎么养都随自己的意思好了,更不要说脏活,其实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16楼 评论者:gaogao123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1 22:35:00
内容:何朋友:从你的文中可以看出你的养鸽“工龄”也不短了。看了您的此文后我不禁要问:“有无数身体好的鸽子,好身体就是好鸽子吗?既然是身体好就是好鸽子的话,那我们又要去比什么呢?。尽管挑身体好的就行了!哪怕是落地王!没有优秀的飞翔基因,没有一代代养鸽人契而不舍的探索追求检验-最终形成优秀的血统或品系,仅靠健壮的身体,它们能够从千里迢迢地方飞回来吗?能够比赢吗? 以上是引用何先生的原文稍加改动,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刺耳,有些恶意曲解您文章的本意! 众所周知,良好的品系和血统是支撑赛鸽这一片天的“天柱”!无论是国内引进还是国外引进,无论是顶级高手还是新进入门,对血统或品系的要求是建立赛鸽这座万丈高楼的基座,因为我们不会从始祖岩鸽开始养起犹如当今用火源不会用钻木取火一样。(也听说过有识之士探索岩鸽的) 再论好体质和血统的关系,既然论之为品系,我认为本身就包含着好的体质基因要素在里面。时常见到对某鸽系的评判:耐粗食,善非恶劣气候等等,由于世代前辈的定向培育而特性昭然。能称之为品系的,好体质是诸多要素之一了。抛开血统或品系孤立的谈体质是无本之木。 所以,赛鸽的血统与品系是人类定向培育的结晶,是赛鸽运动的路标,是迄今为止人类对赛鸽的认知与探索的里程碑。淡漠或无视血统对赛鸽的认知将回到茫然和无知之中!
 15楼 评论者:bdxq0312级别:翡翠    时间:2009-4-11 22:17:00
内容:好体质验证的好血统。
 14楼 评论者:glq59339666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1 21:48:00
内容:11楼和2楼你说错了!
 13楼 评论者:XF007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1 21:16:00
内容:我看明白了,其实8楼说到最后还是认可了本文的观点。请看:“说白了,当今的赛事比的就是体质!”确实可以这么说,因为大家都相信自己鸽子的血统,没人幼稚的拿些肉鸽来比体质。这样一来还是肯定了血统的重要性。首先要在有好的血统的基础上才能比养功,比体质!
 12楼 评论者:lhj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1 20:48:00
内容: 比赛时人都看鸽子状态,再好血统鸽子体质不好怎么能比赛?????我不信鸽子有病能飞回来???????
 11楼 评论者:lhj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1 20:48:00
内容: 比赛时人都看鸽子状态,再好血统鸽子体质不好怎么能比赛?????我不信鸽子有病能飞回来???????
 10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1 19:52:00
内容:回8楼;你题的这些问题.是在抬杠.这些问题在我以前的日记中,我的观点已经很明确.你根本没放在眼里.因为你的观点永远是正确的.不是我不愿意和你讨论,我们根本无法讨论下去.谢谢大家!
 9楼 评论者:杺と搥忆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1 19:36:00
内容:好血统和好体质,就象是嘴和鼻子。没有嘴我们会饿死,没有鼻子我们会窒息而死。所以说我不太喜欢,拿嘴和鼻子比高低。
 8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1 18:59:00
内容:朋友:从你的文中可以看出你的养鸽“工龄”也不短了。看了您的此文后我不仅要问:“鸽子就那么多的品系,好血统就一定代表他是好鸽子吗”?既然是好血统我们就不要比了吗?那我们又要去比什么呢?这就需要我们用良好的体质来验证它是好是坏。没有良好的体质作为支撑,它们能够从千里迢迢地方飞回来吗?能够比赢吗?再说我们大家如果都养一样的东西,我们就不用比了吗?那我们又比什么呢?说白了,当今的赛事比的就是体质!
 7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1 18:53:00
内容:回6楼已经分的很清楚了,不管到那里听别人说或书上写都是种,养,训.种,养,训.这不是很清楚了.不存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6楼 评论者:bdxq0312级别:翡翠    时间:2009-4-11 18:02:00
内容:体质和血统何为首是永远争不休的。就好像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5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1 15:29:00
内容:验之谈,学习了。
 4楼 评论者:冬青树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1 14:46:00
内容:真理,这才是真正养鸽人的经验之谈!!!
 3楼 评论者:金羽鸽业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1 14:01:00
内容:好的经验之谈,学习了。
 2楼 评论者:hhg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1 13:17:00
内容:有道理,同感。
 1楼 评论者:飞鸽1007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1 12:57:00
内容:好的经验之谈,学习了。
  • 任何分析和猜测都要用比赛取证实
  • 赛鸽,永远在路上
  • 记录点滴养鸽生活,其乐无穷
  • 鸽子是有灵性的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13-12-15 : 期待来年
□ 2013-8-31 : 秋赛全纪录之计划
□ 2013-5-5 : 意外之喜
□ 2013-3-30 : 连续训放淘汰
□ 2012-5-15 : 两场决赛记录
□ 2012-5-1 : 赛程过半颗粒无收
□ 2012-4-15 : 信不信由你
□ 2012-3-14 : 充分享受养鸽的乐趣
□ 2012-2-22 : 东吴赛鸽中心
□ 2012-2-21 : 买鸽捐献------续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