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4-10 20:05:00晴朗 星期五
评[好体质比好血统更为重要!和再论--    作者:zg636490级别:金冠
   养鸽子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我好象听说目前世界上还没有那一位科学家能够证明鸽子是如何定向导航的,对其定向导航只是有几种说法而以,并无实际指导意义.连科学家都解答不了问题.我们这些凡夫孰子怎么能够解答呢?
  养鸽子还是有好血统强些,它是经过无数代培育形成的,相对成功的机会大一些.不知血统的鸽子不能说它没有血统.只是你不知道而以.
  好血统是基础.而体质好坏是养功水平的高低所决定.我觉得你的观点是不正确的.我不是鼓励养鸽人都去买洋鸽.人人都可以培育出自己的血统.那养鸽子也太容易了.
  培育出自己的血统需要出大量的鸽子,去大量的淘汰.我们有几人能够办到.就是老板能够办到.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培育自己的血统呢?因为成功的机会太小.能够拿钱买得到好血统的鸽子,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夺冠赢钱,获取利润.这难道还说明不了问题吗?
  现在的名家有几位自己是在培育自己的血统,都是在不停的引进.鸽友们哪个没有买过好鸽子.这都证明血统是主要的,好血统是基础.没有良好的基础,再好的喂功,鸽子体质越好,没有好的归巢性,就会离家越远.无法归巢.
  想说的有很多,但又不知要如何表达.总感觉鸽友按其观点行事,会得到错误的结果.鸽友们还是从血统着手.这样成功机会肯定大些.这本来是想写的评论,后来觉得不如写成一篇日记.让大家对照日记共同讨论不是更有意义.
  最后说明;日记的宗旨,是对事不对人.望何老师见量!
 上一篇下一篇 
 
 
  
  
 22楼 评论者:蜀飙友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2 21:39:00
内容:没有好的血统就没有好的运动型体质。我不相信还有鸽友能够用土鸽子飞冠军的。如果有,请举例说明。当然,天落鸟另外,大家都知道,即使是詹森019,只有舍得比赛,最后肯定沦落为天落。如果有人说他的鸽子放不丢,那就请跟在下联系,我就不信邪。所以,花小钱买天落的,肯定有成功的,只能够说他不知道血统,不代表不是好血统。
 21楼 评论者:xm12128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2 17:44:00
内容:血统好是基础、体质好是保证、训练好是关键!
 20楼 评论者:从新养鸽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2 12:44:00
内容:有道理,好血统是基础。
 19楼 评论者:hhg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1 13:23:00
内容:说的好
 18楼 评论者:网事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1 8:28:00
内容:希望每个人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不要“出口成脏” 11楼的与16楼的评论建议管理员删除!
 17楼 评论者:钢城花园鸽舍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1 7:49:00
内容:奉劝各位:如今是法治社会,都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是随便大小便却是和谐社会被人人唾骂的!
 15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1 0:55:00
内容:还是留待科学家们去研究吧. 我们这里最好就谈谈各自的经验.
 14楼 评论者:蓝衣人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0 23:44:00
内容:此位鸽友在这个问题上谈的很好,也可以说应该是自己的经验之谈吧,本人大力支持,你说的不错,就用在菜市场买那么几羽鸽子就能培养自己的血统?这太天真了吧,可能有人会说,那怎么有人用天落鸟成功了,请你们放眼看看,到底有几人?我承认天落鸟有好的,如果走运的话,也许可以碰到,但这样机率太小,还有的人说那我怎么飞了冠军,我在本地做过记录,得冠军的人要么是成年鸽子,也可以说是晚熟品种,要么是在长距离上,要么是低分速的时候得的,这类人一旦把鸽子寄养在公棚,马上问题就出来了,他们就会说是公棚不正规呀,老板做假等等,公棚不是说没有问题,但我相信即使做假,也不至于做到你一个无名小辈的头上吧,在这方面我只能代表自己的看法,说这么多,只有一个意思:聪明的头脑加健壮的身体等于胜利。希望喜欢公棚赛的鸽友,唯一的办法就是,引进好的血统鸽,这样你才会有希望成功。呵呵,仅仅个人看法。
 13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0 23:06:00
内容:日记园火药味很农啊,哈哈.......
 12楼 评论者:林ˉ夕级别:银星    时间:2009-4-10 22:57:00
内容:鸽子比赛的优异与许多方面都有着联系,如血统、体质、比赛时状态、鸽子回归时走的路线等等。没有那个比那个更重要,而是所有的结合在一起更优,才能取的好成绩。精彩
 10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0 22:02:00
内容:鸽子体质有问题没有放好,我总不会把鸽子没有放好的责任强加鸽会的头上,还要怪日记惹的祸!
 9楼 评论者:大庆-孔令卫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0 21:34:00
内容:好体质+好血统 = 上位. 好体质+不好血统 = 可能上位 不好体质+好血统 = 报废 不好体质+不好血统 = 更报废
 8楼 评论者:金羽鸽业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0 21:27:00
内容:哦..............
 7楼 评论者:蓝天白云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0 21:04:00
内容:所有引种人都成傻瓜了,哈哈!
 6楼 评论者:飞鸽1007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0 21:02:00
内容:哦..............
 5楼 评论者:飞鸽1007级别:宝石    时间:2009-4-10 21:02:00
内容:哦..............
 4楼 评论者:蓝天白云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09-4-10 20:56:00
内容:我坚信赛鸽品质决定于赛鸽血统的好坏,荞鸽人谁都知道赛鸽血统的重要性,谈鸽不能本末倒置,误导新人!
 3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4-10 20:54:00
内容:zg636490朋友;现在的名家有几位自己是在培育自己的血统,既然名家没有在培育自己的血统,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花巨资到国外的名家去引进鸽子呢?这又是从何说起呢? 请问詹森兄弟一辈子就只引进了半詹森半华普利的鸽子,他们为什么会成为举世闻名的伟大的鸽系,没有好的体质作为支撑他们能够成功吗? 好鸽子并不是能够用金钱来衡量的,是用我们的智慧培育出来的,没有好的体质作为前提,你连鸽子都养不好,和谈比赛和育种? 好血统是基础.没有良好的基础,再好的喂功,鸽子体质越好,没有好的归巢性,就会离家越远.无法归巢.那那么我不禁要问你,没有好的体质它们又如何归巢?如何取胜? 鸽子本身就是进化的物种,只要是我们各方面的工作都做到家了,尤其是体质搞上去了,我们就能够有我们自己好的血统,就不需要在不断的引种上花那么的的冤枉钱。 本人26年来正规的引种就只有三次,一次50远,一次100元,一次400元,前10名的高位名次咱们也拿过不少。凭的就是以管理出效益,以体质来出成绩!以自己的血统来和高价位引进的鸽子抗衡!
 2楼 评论者:bdxq0312级别:翡翠    时间:2009-4-10 20:30:00
内容:好血统是基础。
 1楼 评论者:金羽鸽业级别:新星    时间:2009-4-10 20:08:00
内容:有道理
  • 不输就是赢
  • 要不说鸽子招人稀罕呢
  • 赛鸽即是赛人
  • 养鸽趣事多,哈哈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13-12-15 : 期待来年
□ 2013-8-31 : 秋赛全纪录之计划
□ 2013-5-5 : 意外之喜
□ 2013-3-30 : 连续训放淘汰
□ 2012-5-15 : 两场决赛记录
□ 2012-5-1 : 赛程过半颗粒无收
□ 2012-4-15 : 信不信由你
□ 2012-3-14 : 充分享受养鸽的乐趣
□ 2012-2-22 : 东吴赛鸽中心
□ 2012-2-21 : 买鸽捐献------续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