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3-7 19:04:00晴朗 星期六
关棚和敞棚之间的区别!    作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在我养鸽的早期我也是关棚饲养的,通过时间观察与对比,发现敞棚饲养的鸽子,优越性大大的高于关棚饲养的鸽子。下面就此事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仅代表个人的观点。
  刚开始养鸽的朋友都有这样一种心理,生怕鸽子飞失了,或是被天敌所害,于是就采取了关棚饲养。可以说是鸽在人在,一会看不到自己的鸽在心里就范急,可事情往往偏是事与愿违,越怕鬼就越有鬼。
  任何一种管理模式都会丢鸽子,尤其是幼鸽丢鸽的频率会更高,这是不可避免的。两者相比的话,关棚鸽丢鸽的频率应该大于敞棚鸽,这是因为一.关棚鸽出棚后幼鸽也会跟着一起开大盘,原本无能力开大盘的幼鸽丢失也就在所难免。二. 关棚鸽因应付天敌的本领不高,遭受天敌的攻击性也会加大,失鸽比敞棚鸽多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关棚鸽子和敞棚鸽子相比,它们在外活动的时间要远远低于敞棚鸽,这是不争的事实。它们多数时间都是待在棚内,出棚后就是飞翔,回来后马上就被鸽主换入棚内喂食或是休息,它们在外面活动的机会可以说是很少,活动的少见识也就少,这和我们人类是一样的道理,只有见多才能够识广。
  敞棚鸽一年四季都在外面活动,对大自然的美景可以说是尽收眼底,由于在外面经常的锻炼,应付各种天敌的本领大增。不要怕鸽子被天敌所害,管理到位的鸽舍里鸽子,天敌对它们是无能为力的。看过动物世界的朋友都清楚,猎手们所逮住的猎物多半都是老弱病残的,身体强壮的它们是逮不住的。
  我就有这样一个习惯,越是天敌来临,我就越要把鸽子轰出去,让它们出去锻炼。尽管我是一年四季敞棚,我也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在家里能够被天敌抓去的东西,在路上它们也一样是天敌的菜,不如早让他们自我了断,反而更加的省心。还既可节约饲养费又可节约放飞费,何乐而不为呢?
  通过多年的总结认为,敞棚鸽的成熟期比关棚鸽的成熟期要快,早熟特点明显,管理起来也更加的方便,尤其是对棚小鸽多的鸽舍,优越性更加的突出。对竞翔十分有利。它们抗恶气候的能力远远高于关棚鸽。
  关棚鸽就好比是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真正的经过大自然的洗礼,它们就理所当然的是弱不禁风!
 上一篇下一篇 
 
 
  
  
 32楼 评论者:易发木业级别:新星    时间:2018-3-22 21:34:52
内容:分享了
 31楼 评论者:养鸽的梦级别:新星    时间:2009-3-24 14:29:00
内容:说的很好,我怕鸽子打野中毒,现在很少敞棚!
 30楼 评论者:lzp2701054级别:新星    时间:2009-3-24 13:51:00
内容:敞棚的适宜对象:700公里以上长距离比赛. 关棚的适宜对象:500公里以内中短距比赛.如果在中短距比赛时,你的鸽子在打野时,别人的就已经打进鸽钟了.
 29楼 评论者:苍茫级别:新星    时间:2009-3-22 14:45:00
内容:说实话,我还没有见过敞棚的飞冠军的。也许我孤陋寡闻了。但是对于赛鸽这项运动来说飞的好的强豪,也怕没有谁是敞棚的。
 28楼 评论者:zg636490级别:金冠    时间:2009-3-18 21:00:00
内容:各取所需,跟据实际情况在定,两种方法都可以.
 27楼 评论者:蔡永翔级别:金星    时间:2009-3-14 1:45:00
内容:学习了!
 26楼 评论者:籃鵅鵒劍级别:新星    时间:2009-3-12 20:31:00
内容:敞棚还是有利有弊,最大的弊端就是爱鸽容易出现游棚,影响报道时间。
 25楼 评论者:醉生梦死级别:新星    时间:2009-3-10 11:09:00
内容:关棚鸽就好比是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真正的经过大自然的洗礼
 24楼 评论者:聚义堂鸽舍级别:宝石    时间:2009-3-10 8:43:00
内容:很有道理!支持!
 23楼 评论者:lidexin001级别:金冠    时间:2009-3-9 14:59:00
内容:学习了!
 22楼 评论者:xiaotutu级别:新星    时间:2009-3-9 14:12:00
内容:路过 怎么老说些大实话啊呵呵这个观点我念初中时就知道 散养的身体素质好
 21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3-9 13:20:00
内容:回今朝英语鸽舍:鸽子打不打野和管理有直接的因果关系,管理到位的鸽舍鸽子是不会出去打野的。这就好比是我们人一样,有吃有喝的谁愿意去要饭呢?
 20楼 评论者:今朝英语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09-3-9 13:03:00
内容:但鸽子打野的事情如何解决呢,敞开棚子饲养是很好的,但就是怕鸽子吃药。
 19楼 评论者:xm12128级别:宝石    时间:2009-3-8 16:08:00
内容:饲养方法是与环境分不开的!
 18楼 评论者:网事级别:金星    时间:2009-3-8 9:43:00
内容:敞棚鸽的成熟期比关棚鸽的成熟期要快 鸽子一饿就会去打野,一打野就会养成习惯,早晨一开笼就直奔那地方去. 不过我也是开通棚的,一般路训成熟后,鸽子不原去打野 精彩
 17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3-8 0:57:00
内容:说的很好,我怕鸽子打野中毒,
 16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3-7 23:45:00
内容:我个人认为:敞棚或是关棚喂养,是依照个人的认识和条件,应该是各有各的观点,各种观点又会找证据来说明利弊,这个问题争论不出标准的答案.依个人的经验去对待吧.
 15楼 评论者:钢城花园鸽舍级别:宝石    时间:2009-3-7 21:37:00
内容:不好意思,何老师,你在昨天写的日记我还真没看。这就去了。
 14楼 评论者:553078395级别:新星    时间:2009-3-7 21:22:00
内容:学习了。谢谢
 13楼 评论者:mjs123456级别:翡翠    时间:2009-3-7 21:18:00
内容:僘棚养鸽有利有弊,利是鸽子健康,弊是家飞不好,易养成懒散坏习惯。
 12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3-7 21:10:00
内容:钢城花园鸽舍:我昨天的日记里已把鸽子快速进舍的方法说得很清楚了,你可能没有看到。谢谢你!谢谢大家!
 11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3-7 20:53:00
内容:回4楼和6楼:鸽子扰不扰民和自己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管理不好鸽子就爱到别人的阳台上去找东西吃,或是找窝,本舍常年敞棚未见扰民。楼顶鸽舍就更不存在扰民了。
 10楼 评论者:钢城花园鸽舍级别:宝石    时间:2009-3-7 20:41:00
内容:何老师你好!你以往写的好多文章我都喜欢,但是今天的《关棚和敞篷之间的区别》我不敢苟同,我们知道,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让鸽子去竟翔,那么我们说,到了那一天,我们怎么保证参赛鸽回来后能在第一时间进棚?
 9楼 评论者:武陵鸽舍级别:翡翠    时间:2009-3-7 20:41:00
内容:饲养方法是与环境分不开的
 8楼 评论者:我是蓝天飞鹰级别:新星    时间:2009-3-7 20:38:00
内容:说的很好,
 7楼 评论者:王娅级别:钻石    时间:2009-3-7 20:23:00
内容:爱鸽的饲养方法是与环境分不开的呀!!!
 6楼 评论者:冬青树级别:金星    时间:2009-3-7 20:20:00
内容: 关棚鸽就好比是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真正的经过大自然的洗礼,它们就理所当然的是弱不禁风! 本人绝对不同意此关点,现如今有几人是敞棚饲养的???
 5楼 评论者:眼镜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09-3-7 19:54:00
内容:说的很好,我怕鸽子打野中毒,现在很少敞棚!
 4楼 评论者:程瀛鸽舍级别:银星    时间:2009-3-7 19:37:00
内容:现在很少有敞棚的,因为敞棚多少会影响邻里关系,不要因为咱们个人的爱好,影响了他人的利益。
 3楼 评论者:冬青树级别:金星    时间:2009-3-7 19:28:00
内容:如是阳台鸽舍敞棚,请注意不要扰民!
 2楼 评论者:孔祥彬级别:新星    时间:2009-3-7 19:23:00
内容:说的很好,我怕鸽子打野中毒,现在很少敞棚!
 1楼 评论者:金羽鸽业级别:新星    时间:2009-3-7 19:20:00
内容:学习
  • 可以的,这是明智做法
  • 日记写的很好,故事很精彩
  • 情越真,感受越深
  • 娓娓叙来,很好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0-2-23 : 周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
□ 2019-6-1 : 襄阳市信鸽协会700公里赛级惊人!
□ 2019-5-20 : 看上海老鸟日记有感
□ 2015-1-23 : 它又不辞而别了
□ 2015-1-22 : 跟踪追击破解谜团
□ 2015-1-3 : 它身在曹营心在汉
□ 2015-1-1 : 人鸽情未了
□ 2014-12-19 : 它居然还认识我
□ 2014-12-15 : 宝贝你是真要在我家安营扎寨吗?
□ 2014-12-14 : 不养鸽过鸽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