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9-2-19 13:20:00阴天 星期四
答鸽友之“血统”    作者:沙城大胖鸽舍级别:新星
  前几天有鸽友问我:你鸽子有没有“血统”?“希望之翼”"血统"在你种鸽的作用?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喜欢鸽子的普通人,对鸽子不懂的人,对“血统”更没研究,对其知之甚少,在高手面前不敢班门弄斧。

  谈“血统”有点说大了,我只是谈谈我的养鸽感悟。我们追求的是:更好,更快,更稳的鸽子,并不是一张纸(“血统”与“血统”书是两个概念),在这我不多说了。

  “希望之翼”在我这儿只是一个代号(据说“希望之翼”源头鸽是一羽雨点,我这只“希望之翼”在它的家谱中什么位子不得而知---因它是一只灰鸽),它的配偶是一羽红轮(超级赛鸽)。子代无论红还是灰飞得都不错,(三毛二关69名灰,06年中鸽85名红轮,07年中鸽56名灰,BOB多关鸽红轮,等)在这里它的遗传显性有灰,有红,是“”希望之翼在起作用,还是红轮“血统”在作用呢?按“血统”我是叫它“希望之翼”呢?还是称之为“红轮”“血统”呢?所以我叫他“某某”只是一个代号,“血统”我不敢枉加,

  老外在选择种鸽时,他们看中的是鸽子的本身,家族只是作为参考。在中国外环鸽的名字(老外的鸽子是有名字的)叫“某某”,我们称之为“某某”“血统”,“血统”只是一个统称。

  我们要选择的是能够遗传给下一代优秀个体的鸽子,并不是“血统”书。(有的鸽友看重的是“一张纸”)“血统”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并不是你我能解释的,也没必要,我们玩鸽子是一种爱好,一种心情,一种嗜好,我们不是什么科学家,更不是什么博士,“血统”留给他们讨论吧。

  感谢中信给了我们鸽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言论自由只是你我的观点,并不针对别人的观点,也不否认别人的“血统”论。

  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的鸽友,道声:谢谢!

 上一篇下一篇 
 
 
  
  
 23楼 评论者:蓝衣人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1 21:28:00
内容:其实你说是《智者的游戏》一点没有错,玩天落鸟成功的例子也不少,可他们想没想过,这羽天落鸟很有可能是一羽血统很好的鸽子,也许它就是一羽冠军或亚军,只是主人当时没有注意它的状态好与不好,这包括生病,毛滴虫等等,或者半路上遇到鹰鹞的袭击,导致流落它乡,这都是有可能的,这就是人们常常所说的好天落鸟,就是再好的血统也不可能出的个个都好,但我相信好的血统一定会为你夺冠争亚的。精彩
 22楼 评论者:鸽403618273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1 18:33:00
内容:大哥鸽子不错呀血统也硬,支持下。我宣化的
 21楼 评论者:不懂瞎玩级别:银星    时间:2009-2-21 12:30:00
内容:鸽子是要有真实的血统,只是现在的血统书假的太多,让我们都迷惑了。只能暂时作为依据,再从试验中找到合适的答案。
 20楼 评论者:沙城大胖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1 12:12:00
内容:QQ:328798157
 19楼 评论者:heisha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1 12:04:00
内容:血统是什么就是能飞或飞得好,飞得好就是血统,要讨论这个问题是很伤脑子的,血统书论、好多能飞的没有什么血统书,但是我认为那就是血统,有血统书的不是也有好多回不来吗。我养鸽就认一点用能飞说话观点是能飞就是血统。我的鸽子就没血统,不知出身我看飞的也行。呵呵呵我就是喜欢养鸽子看看你的文章有些感想不知我说的对不对敬请见谅。OO.1030515685想和您成为朋友
 18楼 评论者:沙城大胖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1 1:55:00
内容:答17楼:不否认“血统”,但玩鸽子更是智者的游戏!
 17楼 评论者:蓝衣人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0 23:27:00
内容:这个问题很复杂,有好血统并且飞得好的鸽子当然好了,这样的鸽子往下玩比较好玩。在我们这里,300-500公里的比赛的大奖,往往是被在外地或公棚引进鸽子配本地鸽子所出的子代拿了,这不得不让我相信血统,但这要看你有没有经济实力了,再就是要有聪明的头脑,这样就会成功!养鸽子的人应该都希望拿冠军,所以我希望我的回答对鸽友是个好的参考!
 16楼 评论者:ojb510121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0 22:57:00
内容:有血统论,不唯血统论,重在竟翔表现!
 15楼 评论者:yujunhr217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0 21:35:00
内容: 学习了
 14楼 评论者:江汉风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0 18:32:00
内容:鸽子的本身条件最能够说明问题!比如自己有一路鸽子很能飞,那就是自己的血统,何必非要打上什么詹森.什么凡龙的标签?
 13楼 评论者:鸟之王级别:银星    时间:2009-2-20 14:57:00
内容:高手!
 12楼 评论者:飞越这世界级别:新星    时间:2009-2-20 10:35:00
内容:严重支持
 11楼 评论者:xm12128级别:宝石    时间:2009-2-20 2:59:00
内容:能出好后代的鸽子的血统才可信!
 10楼 评论者:军晖赛鸽级别:金冠    时间:2009-2-20 0:17:00
内容:鸽子的本身最能够说明问题!
 9楼 评论者:不懂瞎玩级别:银星    时间:2009-2-19 19:35:00
内容:忽悠晕了。为什么有的鸽子配上出成绩基率大,有的就不行。
 8楼 评论者:武陵鸽舍级别:翡翠    时间:2009-2-19 16:33:00
内容:鸽子的本身最能够说明问题!
 7楼 评论者:雪莲花级别:金冠    时间:2009-2-19 16:29:00
内容:有不少的血统书往往都是骗人的把戏,鸽子的本身最能够说明问题!
 6楼 评论者:弯弓纵马级别:新星    时间:2009-2-19 14:49:00
内容:血统犹如名字,搞不清名字呢,就像"谷子地"也可以成英雄。
 5楼 评论者:风之梦级别:新星    时间:2009-2-19 14:46:00
内容:鸽子的本身最能够说明问题!
 4楼 评论者:我是蓝天飞鹰级别:新星    时间:2009-2-19 13:59:00
内容:参考
 3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9-2-19 13:57:00
内容:有不少的血统书往往都是骗人的把戏,鸽子的本身最能够说明问题!
 2楼 评论者:金羽鸽业级别:新星    时间:2009-2-19 13:55:00
内容:参考
 1楼 评论者:妮妮吖吖级别:银星    时间:2009-2-19 13:50:00
内容:鸽子血统不是重要的吗
  • 作者有心了
  • 接下来的比赛,拭目以待
  • 说尽人间百态
  • 养鸽人的骄傲,为你高兴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09-6-23 : 好邻居
□ 2009-6-7 : 毛滴虫的易发期
□ 2009-5-6 : 决战09鸟巢
□ 2009-2-26 : 第一轮幼鸽降生
□ 2009-2-19 : 答鸽友之“血统”
□ 2009-2-17 : 蛋没“挂”上
□ 2009-2-11 : 谁有这样的情况
□ 2009-2-10 : 讨厌的麻雀
□ 2009-2-6 : 红袖下蛋了
□ 2009-2-5 : 成功配对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