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8-11-24 12:26:00晴朗 星期一
从赛鸽存棚量看鸽舍质量!    作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08年的赛事已经落下帏幕了。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去细细的品味才能够品出味道来。
  赛事已完我们要做的首要事情就是清点兵将,打了一年的仗,看一看自己还剩多少兵力,是将多还是兵多。里面有没有帅材?
  一般来讲:将和兵力的比例较谐调为好,说明鸽舍状况正常,如是兵多将少或是没有,那鸽舍就一定有问题。在战场上打起仗来那是可想而知,没有将的部队你的队伍那将是乌合之众不堪一击!
  对我们小户来讲归巢率那将是致命的,但对大户来将那到是无所谓,必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呀。
  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存棚率来讲,以我个人的观点来评定,千公里赛事结束,各站平均的存棚率能够达到60%以上就可算是成功。如低于40%以下就算是失败。当然如遇到恶劣气候的话那就该另当别论了。要想达到这个期望值,300公里的存棚率你必需达到80%或是更高,500公里的存棚率你必需达到60%或是更高,1000公里的存棚率你必需达到50%或是更高,你才能够保证总存棚率超过60%。
  按理说:存棚的数量越大里面的将材就会越多,最好里面有帅材。以部队来说,部队越多里面的官就会越多。鸽子和人相比有不同之处,又有相同之处。鸽子飞回来的越多,里面的将材就应该越多,如果是少了或是没有,那你的鸽子就一定有问题。就应该去找原因,这里我劝你们不要首先去怪你们的种鸽不好,应先从其它的方面去找一下原因。一.先看一看你的鸽子是不是真正的健康,我这里指的主要是鸽子是不是在亚健康状态。二.要看一看你的鸽子是不是在状态,不完全在状态的鸽子是飞不出好成绩来的。如果以上的检查都没有问题的话,你这才能够去找种鸽的原因。切不可盲目的去行事,动不动就把种鸽打入冷宫或是让它们座冷板凳。
  存棚的高低又要和鸽舍的质量来挂钩,鸽舍的质量不高也就不会有高的存棚率。要想鸽舍的存棚率高,你就必需走品系这条路。品系的形成离不开近亲回血。我们的鸽质已提高,就应该首先想到去保种回血或是有亲缘关系的去互配。里面的方法很多,这就要我们根据实际的情况去把握。
  然后再去杂交出优势。如此不间断的循环。鸽质也就会随着你的不间断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向上提升,到那时你不想去拿冠军恐怕是都不行了!
  这是本舍二十几年来总结出来的毛皮之见,如有不妥,你就当是耳旁风!

 上一篇下一篇 
 
 
  
  
 29楼 评论者:无名T级别:新星    时间:2014-2-13 17:55:16
内容:有道理
 28楼 评论者:角门楼级别:银星    时间:2009-2-8 14:31:00
内容:实用,学习了
 26楼 评论者:云中冠来聚级别:银星    时间:2008-12-3 15:31:00
内容:我朋友有一路林波尔鸽,每年起站十多羽,500公里结束仅剩三两羽,却年年摘金夺银。且分速特别高。您说这系鸽子好不好?
 25楼 评论者:zhanyo617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30 22:20:00
内容:有哲理,从大局观出发,把握好方向,加上热爱和执着,定会成正果!精彩
 24楼 评论者:zhyj319级别:银星    时间:2008-11-26 16:37:00
内容:兵多将广,我亦梦寐以求,奈何鸽棚狭小,唯有望洋兴叹了!
 23楼 评论者:东征西战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6 11:04:00
内容:说的好
 22楼 评论者:沙场新手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6 8:59:00
内容:归巢率体现的是鸽子的整体素质。 兵强将才勇。
 21楼 评论者:赵凯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6 1:17:00
内容:实用,学习了。
 20楼 评论者:翔梦园级别:金星    时间:2008-11-25 21:13:00
内容:哈哈!两位老师各诉高见。 弟子可否解读为: 兵不在多而在于精,个个能征善战! 将不在广而在于勇!万军取上将首级。 唯有帅才难求啊! 一城之中,一帅足矣!
 19楼 评论者:chenhaitao1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5 21:05:00
内容:学习了。
 18楼 评论者:腾飞的信鸽级别:金星    时间:2008-11-24 23:48:00
内容:赛鸽首先要求归巢率,鸽群整体稳定了,再求获奖率就只是一步之遥了!
 17楼 评论者:葛梅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4 21:40:00
内容:两位高手对话,言之有理。学习了!
 16楼 评论者:风之梦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4 20:15:00
内容:说的都有道理 学习了..
 15楼 评论者:我是蓝天飞鹰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4 19:59:00
内容: 有道理,归巢率体现的是鸽子的整体素质。 兵强将才勇。
 13楼 评论者:222157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4 19:50:00
内容:都有到理,握手。哈哈。小輩新手的我學習。
 12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8-11-24 18:49:00
内容:回大冈校长:你是误解我的意思了,我说的将才指的是名次鸽(包括当年的名次鸽),我说的帅才指的是高位获奖鸽(当然也包括当年的名次鸽)在内。将多丧勇,帅多丧神一说我认为不妥,舍内如果都是将材和帅才岂有不胜之理!都是好鸽子我们当然会从中挑出最好的来玩,胜算的把握就会更大!你也别往心里去,正常的争论只会对养鸽生涯起到推动作用!不到之处也请你见谅!
 11楼 评论者:梅江区赛鸽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4 18:19:00
内容:阅......过......
 10楼 评论者:大冈级别:金冠    时间:2008-11-24 18:07:00
内容:回何兄话: 棚中若老兵多丧气,表现在光归巢不获奖,家飞走形式,不积极。杀之不忍,弃之不能,故谓丧气。 将多丧勇。因念其曾获战功。故再将其送上战场时,思前顾后,优柔寡断,患得患失,故谓丧勇。 帅多丧神。众多帅才,不知重点用哪一路。结果每路都玩,每路都玩不透!劳精费神,莫衷一是,故谓丧神! 何兄以为如何?饲鸽我也有二十几年,你我养鸽兵龄差不多。所以,很多观点应是相同的。可能是江苏与湖北地域或年龄差异,有个别观念分歧,望兄见谅!
 9楼 评论者:何海滨级别:金冠    时间:2008-11-24 17:29:00
内容:不知八楼留言是何意?文中那来的丧气?何用三个丧字?冠军多多,何止一个?没有过程,何来冠军!没有兵力,何来强胜!迂回穿插,包抄蚕食之法不也是兵家获胜之法吗?
 8楼 评论者:大冈级别:金冠    时间:2008-11-24 16:19:00
内容:我认为:老兵太多丧气,老将太多丧勇,老帅太多丧神。 现代战争,需要高层次复合式新人。赛鸽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战争的目的是为了取胜。现代战争均显现速战速决的特色。那些迂回穿插,包抄蚕食之法有些落后了。赛鸽亦是如此,用最经济的手段,获取最有效的成果,才是目的。冠军只有一个,冠军只要一个!冠军是纲,其余都是目!
 5楼 评论者:王娅级别:钻石    时间:2008-11-24 14:17:00
内容:整体优势的提高,赛鸽素质的提升,到那时想不拿冠军都不行呀。
 4楼 评论者:弯弓纵马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4 13:21:00
内容:有道理,归巢率体现的是鸽子的整体素质。 兵强将才勇。
 3楼 评论者:东北师生联合级别:新星    时间:2008-11-24 13:20:00
内容:学习 !
 2楼 评论者:蓝天白云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08-11-24 12:50:00
内容:赛鸽首先要求归巢率,鸽群整体稳定了,再求获奖率就只是一步之遥了!
 1楼 评论者:71145098级别:银星    时间:2008-11-24 12:36:00
内容:要想鸽舍的存棚率高,你就必需走品系这条路
  • 作者养功可以的
  • 接下来的比赛,拭目以待
  • 以文会友,交流学习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0-2-23 : 周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
□ 2019-6-1 : 襄阳市信鸽协会700公里赛级惊人!
□ 2019-5-20 : 看上海老鸟日记有感
□ 2015-1-23 : 它又不辞而别了
□ 2015-1-22 : 跟踪追击破解谜团
□ 2015-1-3 : 它身在曹营心在汉
□ 2015-1-1 : 人鸽情未了
□ 2014-12-19 : 它居然还认识我
□ 2014-12-15 : 宝贝你是真要在我家安营扎寨吗?
□ 2014-12-14 : 不养鸽过鸽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