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06-12-15 20:15:00晴朗 星期五
国血论违反信鸽品系观和生......    作者:aebcd级别:新星
  “国血”论违反信鸽品系观和生物学分类学,国际鸽坛也无国血的学说!
严格意义上的国血,应是自古源于本土的鸽子即人称的土鸽子,是小鼻子而非国外的“洋鸽子”(大鼻子)。笔者是成都人,上世纪五十年代我读中学时,教历史的孙老师在家和学校(二中)就养了一批“洋鸽子”,他邻居刘某某带他鸽子到“刷金寺”喂养,就飞回成都。孙老师住布后街(省文联旁的小巷),他当时的鸽子还由重庆放回成都,他在成都鸽界很有名气。但全都是外籍鸽的后代(洋鸽子),我就不认为是国血。包括李种等也实是外籍鸽繁殖的后代(杨登元的砂爱昂、汪顺兴的吴淞都是如此),鸽刊上称的国血,实是指以上海等为主的远程、超远程鸽。这实是外籍鸽的多年繁殖的后代。追根求源,这样的“国血”实是洋种!中国人(黄种人)和英国、法国人(白种人)结婚所生子女是混血儿,可入中籍!也可入英、法国籍!中国人在美国领土(包括飞机)上所生婴儿,一出生就取得美国国籍,就成了“洋人”(正宗的黄种人)!!!故国血的提法是习惯提法,是不科学、准确的。信鸽以其竞翔、送信的能力有别于鸡等动物杂交繁殖的。詹森、狄尔巴和中国小鼻子土鸽杂交不可能成信鸽!能叫这样的后代为“国血”吗?英国的牧羊犬德国的警犬分别在中国纯种蘩殖,永远是英国牧羊犬、德国警犬,而不能称中国犬。我国大熊猫在美国繁殖所生的熊猫不能叫美国大熊猫。在国际鸽坛没有国血的提法和理论。当然有比利时鸽、法国鸽、英国鸽、日本国鸽等称呼和说法。但均是以各国的品系,品种来划分信鸽。而不是以国家来划分信鸽。不能称比血、日血、英血、法血、美血、加拿大血、荷兰血、德血。故国血提法就无任何理论依据,是错误的提法。应用品系取代之。
 上一篇下一篇 
 
 
  
  
 11楼 评论者:zgszgyzj级别:翡翠    时间:2006-12-16 20:56:00
内容:赞成!
 10楼 评论者:重庆鸽迷级别:新星    时间:2006-12-16 20:12:00
内容:看得出来老师对信鸽破有研究,你说得很有道理,我作为一个晚辈后生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9楼 评论者:069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06-12-16 19:41:00
内容:学习!
 8楼 评论者:bx51级别:新星    时间:2006-12-16 19:12:00
内容:国血称谓是为了区别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大量引进欧洲鸽子之约定俗成,没必要再追究血之根源,事实上三十年代引进的鸽子在我国已根深蒂固,且具有显著特征,称之国血也是当然。
 7楼 评论者:大冈级别:金冠    时间:2006-12-16 12:18:00
内容:学习!
 6楼 评论者:aebcd级别:新星    时间:2006-12-16 9:06:00
内容:我们常说的品种,实际上是亚种。就信鸽而言,它是家鸽范围内的亚种,属信鸽品种。而信鸽又可分为许多品系。(品系是源于共同祖先的一群个体。在遗传学上指经过若干代近交繁殖所获得的某些遗传性状相当的后代。)试问:“国血”在赛程上能分吗?能说明是何种赛程的信鸽吗?是中程(千公里以下)?是远程(千公里)?还是超远程(两千公里及以上)品系?(国人一般是指远程和超远程)而“国血”的笼统提法,不能确切说明我国信鸽属某个赛程的“品系”。(“国血” 也不能称为品系)比如,林波尔系就是100至700公里快速鸽系;“戈马利( 电脑) ”就不擅飞长程, 是中距离鸽系。(他自已就承认在国内参赛700公里飞得就不理想);而“狄尔巴”就是千公里远程鸽(并能适应恶劣气候)鸽系。如以“国血”指我国二三十年辛苦培育的“超远程”。那么,不是将我国短程、中程、远程(千公里级)信鸽排斥在“国血”门外?还有,我国的观赏鸽和其它本土鸽能说不是“国血”?能将其视为外国鸽吗?因此,笔者以为,今后似应用品系(我国未形成品系前也可暂用“品种” )取代“国血” 较当
 5楼 评论者:aebcd级别:新星    时间:2006-12-16 9:01:00
内容:  。在国际鸽坛,没有这是美国血、法国血、比利时血、日本血 、荷兰血、英国血......中国血的说法和理论。而是以育成的品系来划分。当然有比利时鸽、荷兰鸽、德国鸽之称谓。如戈登系是美国引进西翁育成的品系。势川、南部系也是引进法国西翁育成的品系,一提就知是日本鸽。但世界鸽坛只承认公认的品系,而不泛称比利时鸽、法国鸽。仅比利时新老品系就有一百多种。如以比血概之,实难区分不同品系鸽。因之“国血”还是我国习惯不科学、独创的称谓。[/size
 4楼 评论者:梅州裕恩鸽舍级别:金星    时间:2006-12-16 8:44:00
内容:?
 3楼 评论者:洪阳级别:翡翠    时间:2006-12-16
内容:象大家学习.
 2楼 评论者:周林级别:宝石    时间:2006-12-15 22:56:00
内容:不错,顶了
 1楼 评论者:重庆鸽迷级别:新星    时间:2006-12-15 22:00:00
内容: 说得有道理,但是詹森,胡本,杨阿腾凡龙等一代名鸽,有那一家是纯种?洋鸽也不一定就是大鼻子,国家2名019,红狐,我养的这两种,好象就没有什么鼻瘤. 呵呵,和老师探讨,希望老师更正,谢谢!!
  • 耐人寻味的小故事
  • 用成绩说话
  • 鸽是飞的,选择胜于努力,飞不飞只有试过才知道。
  • 赛鸽靠飞,赛绩靠拼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06-12-31 : 驳斥"国血"定义说
□ 2006-12-31 : 国血论无任何科学依据
□ 2006-12-15 : 国血论违反信鸽品系观和生......
□ 2006-12-15 : 国血论可以休矣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