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2015-12-19 8:59:03寒意 星期六
我眼中的“鸽血统”    作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我平时很少提及鸽子的血统,在网络上也不太注重别人所说的鸽子血统,有人说如今参与公棚比赛不说血统不行,但我始终认为现在很多人说的假话太多。因为在金钱和利益的驱使下,有些人说的血统并没有多少真实度可信。比方说;有些人的同一羽鸽子,他会在三年内说出四个血统,试问我们鸽友会去相信它是那一个?另外,鸽子血统就是一个小个体的称呼和区别,在这些小个体里面,也不会有百分之百的纯度。

  不说鸽血统,并不代表鸽子没血统,就拿我鸽子来说,因为我感觉自己的鸽子血统没法说。说是“国血”吧!有人说不信,国血鸽那能飞这么好,而且还能飞那么快。说是“外血”吧!有人就会说咱崇洋迷外瞎吹牛。所以,我在网络及现实交流中,轻易不说鸽血统,也最怕回答这样的问题。

  在这里我可以简单的说一下我鸽子的来胧去脉,鸽友们各自去辩别和分析,看看它们到底应该称作什么血统。我养鸽轻易不会去引进,对任何人的冠军或前名次鸽,只会从内心里为他们点赞和佩服,但从不会心生嫉妒或想霸为己有,这种行为使我这么多年从不会乱买一只鸽。

  愚人现在养鸽几乎有三十年(还不算小时候),过去养的是“国血”鸽,在06年冬季的时候,因为家里的鸽子确实血缘太近无法配,才决定引进了三几羽詹森鸽,它们分别有修曼、红狐、霍夫肯,但应该告诉大家,我无论引进任何人的任何鸽,从不会放弃自己的基础鸽,从那年至今,再也没有引进半只鸽,作育方式还是和以前一样,把那些鸽用我们日常生活中“合面”的方式揉为一体。

  因为我过去养“国血”的时候,就是采用近亲作育及回血法,06年引进完全是为了掺血用,并不是为了去崇拜那路鸽或者某个人,在这一点上,我与很多人的做法和想法都不同,这就是我养鸽子的怪异之处。经过多年多次的反复揉合,这些鸽已经无法说清它们是“国血”或者“洋血”了。所以,我在交流时只能说那只鸽出的那只鸽,或者多少名出的多少名。

  不论怎么称呼鸽子血统,但我经常老是说“陋棚俗鸽伴愚人”,如果让我必须说我的鸽血统,那我感觉自己养的就是一棚不起眼的菜鸽。这就是我眼中的鸽血统。感谢鸽友们支持与互动!谢谢!

.

 上一篇下一篇 
 
 
  
  
 29楼 评论者:小美的哥哥级别:新星    时间:2016-1-2 1:35:31
内容:养自己的鸽子,让它飞去吧!
 28楼 评论者:爱鸽1970级别:新星    时间:2016-1-1 17:24:09
内容:说的不错
 27楼 评论者:逍遥津级别:金星    时间:2016-1-1 7:27:35
内容:坚持自己的,才能拥有世界的。
 26楼 评论者:秀月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29 20:16:15
内容:很好
 25楼 评论者:龙山鸽苑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22 20:34:51
内容:说的好
 24楼 评论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时间:2015-12-21 12:04:10
内容:谢鸽友互动!23楼[anjinsuo]鸽友好!感谢你的夸奖和交流。过去很喜欢在养鸽感悟中发表一些自己的养鸽经历和小经验,但对于网络中的某些原因,我还是选择了回避和怠慢.....。就赛鸽回血和近亲作育的方法及方式,虽然我说的不一定正确,但在我个人网站的一些小文章中有叙述。谢谢!
 23楼 评论者:anjinsuo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21 11:00:32
内容:郑老师你好,在你的日记图片中能够找到国血的特征,每篇日记我都关注,朴实真挚,表现生活,我希望郑老师有时间把近血回血配对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谢谢!
 22楼 评论者:张若寒级别:宝石    时间:2015-12-20 8:22:53
内容:基础鸽掺外来血,这思路学习了。
 21楼 评论者:江夏飞鸽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23:36:21
内容:养鸽快乐,快乐养鸽!
 20楼 评论者:sy116099082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23:10:46
内容:高手,未来的大神,低调不失奢华。
 19楼 评论者:sy116099082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23:08:01
内容:高手,未来的大神,低调不失奢华。
 18楼 评论者:龙港无敌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20:40:41
内容:说的好
 17楼 评论者:人生有梦级别:金星    时间:2015-12-19 20:10:11
内容:分享了。
 16楼 评论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时间:2015-12-19 18:13:04
内容:感谢鸽友们最真诚且直言的交流与互动。谢谢!
 15楼 评论者:洪阳级别:翡翠    时间:2015-12-19 17:37:10
内容:说到我心坎里去了!真真的是这样,无论你引进或者不引进,基础鸽子永远是基石!
 14楼 评论者:我的鸽友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17:23:01
内容:血统也得会玩
 13楼 评论者:中国古月级别:金星    时间:2015-12-19 17:07:01
内容:血统就是一个称谓而已,如果你的鸽子培养的好,经常摘金夺银,那你也可以说这就是郑居科系,老外这个血统那个血统的都还不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啊!能飞才是硬道理!
 12楼 评论者:鑫哥A66666级别:钻石    时间:2015-12-19 17:02:43
内容:说的好。
 11楼 评论者:1129795370级别:钻石    时间:2015-12-19 15:01:42
内容:血统不是一层不变的,在逐渐的繁育过程种,会相互融合、融入很多血系,所以比赛发挥好才是硬道理
 10楼 评论者:pengyx级别:银星    时间:2015-12-19 13:59:08
内容:难能可贵,养鸽子养到这个地步,真心给你点个赞。那些一年到头引种的人,不如你玩鸽子玩的明白。喜欢这句话;陋棚俗鸽伴愚人.
 9楼 评论者:5804532朱波级别:宝石    时间:2015-12-19 13:17:25
内容:血统名称是一个称谓,都是人为,而后不断延续出佳绩,最后人人皆知。祝养鸽愉快!
 8楼 评论者:09665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13:09:39
内容:血统说应该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作用是探研其父母祖宗的血缘关系,与鸽子飞翔能力不可等同,同一父母,能作出一定比例的成绩鸽,又能延续到下面几代家族成绩,我认为就是好血统。
 7楼 评论者:快乐驿站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5-12-19 12:42:05
内容:我不是品评师,也不是命名师,能玩出自己的一路能飞能做种的鸽就是自己的血统,主人可以任意命名。
 6楼 评论者:zjs116688级别:金星    时间:2015-12-19 12:32:48
内容:个人认为能飞,能赢钱,或者保本就是好鸽子,毕竟我们是业余爱好,又不是职业养鸽,自己玩得高兴,不管什么血统。
 5楼 评论者:如醉如痴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11:39:16
内容:郑老师经验丰富,不随波逐流,坚持育种理念,是我等所不及,向您学习!
 4楼 评论者:宏轩鸽舍级别:王冠    时间:2015-12-19 10:48:16
内容:经验之谈!
 3楼 评论者:guipeng1982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9:40:59
内容:坚持保有自己家的主血,才能持续几十年的玩鸽子,否则就是养鸽子了精彩
 2楼 评论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时间:2015-12-19 9:19:42
内容:谢谢互动!
 1楼 评论者:小肥羊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5-12-19 9:09:23
内容:能飞就是好鸽子,血统不过就是一个称谓
  • 记录点滴养鸽生活,其乐无穷
  • 很喜欢您的文章
  • 有鸽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万事皆在一“缘”中
  • 万事都在一“缘”字
评论内容:
 
         
 作者近期日记:
□ 2023-7-3 : 再一羽老种鸽【图】
□ 2023-7-2 : 又一羽老种鸽【图】
□ 2023-7-1 : 这样的老种鸽你会淘汰?【图】
□ 2023-4-13 : 感谢平台感谢鸽友们【图】
□ 2023-4-4 : 图说如何装栖架【图】
□ 2023-4-2 : 出壳一只独苗鸽【图】
□ 2023-3-29 : 用心养鸽【图】
□ 2023-3-27 : 养鸽人的苦【图】
□ 2023-3-22 : 稳中求快才是快【图】
□ 2023-3-21 : 春分话鸽事【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